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的风筝(二)

(2011-10-06 12:39:52) 下一个

       那年的暑假, 我们三人终于决定要去舅父的农庄 . 朱古力找到陈维 , 说要骑那么远的路 , 女孩子们需要保护的 . 结果他也答应去 , 还拉上两个高高大大的高中同学 . 我们一行六人 , 兴冲冲地出发 , 骑了三个小时的车 , 来到一个叫桂山的地方 .

       农庄很大 , 有果林 , 鱼塘 , 甘蔗园 . 舅父见我们来了很高兴 , 捧来一大堆吃的 , 又找来两个工人带我们四处逛 . 于是 , 我们摘果子 , 爬树 , 砍蔗 , 捉鱼 , 又跳又叫 , 开心得不得了 . 晚上 , 舅父拉起了两间大帐篷 , 男生一间 , 女生一间 . 中间生起了火 , 我们烧鸡翅 , 鱼片 , 还有香喷喷的栗子 . 吃饱喝足后 , 朱古力建议男女对歌 , 一次一句 , 最先的一个字要对上一句的最后一个字 . 她自己先来 :

        “ 月光光 , 照地堂 , 虾仔你快滴上落床 ”

        “ 沧海一声笑 , 滔滔两岸潮 ”, 陈维接 .

        “ 潮来潮去烟雨茫 ”, 我接 .

        “ 茫茫路 , 多么远 …” 名叫阿旭的男生唱

        “ 远方的姑娘请你留下来 ”, 陈皮也想到一句 .

        “ 来 ……” 下一个接不下去了 .

        “ 来枕头大战啦 …….” 他飞起一只枕头到我们这边 . 对歌结束 , 变成一场笑得气喘依里哗啦的枕头混战 .

         夜深了 , 我们看着星星 , 谁也不想睡 . 男生们决定给我们讲鬼故事 . 轮着讲 . 陈皮把自己躲到睡袋里 , 拉链拉到尽头 . 朱古力抓紧我的手臂 , 很疼 . 我故作镇静 , 咬着下唇 , 抓着双膝 . 终于陈皮没忍住 , 在睡袋里跟她哥大喊 :” 不要再讲啦 !!” 我趁机站了起来 : “ 好啦我们也要睡啦 ”.

        第二天 , 我腰酸背痛 , 从帐篷里爬了出来 . 看到昨天发起枕头大战的那个男孩 , 他叫阿曾 . 他在做风筝 . 他很手巧 , 用旧报纸 , 竹篾 , 捡来的一团线 , 三几下就做成了一只纸蜻蜓 . 看到我 , 他要我帮忙 , 把一条长长的报纸用香口胶贴上去 , 是蜻蜓的尾巴 .

         我们很快就弄好了 . 清风来临的时候 , 阿曾的风筝飞起来了 .

         阿曾扯着很短的线,飞跑。我跟在他后面,叫着笑着。其他人都出来了,看着风筝很快就要沉湖,陈维冲上去接力。可是风筝线到了他手上,真的就沉湖了。

         女生们暴笑,男生们尴尬了数分钟,又起头唱起歌来。在歌声里我们收拾好背囊,整理好帐篷,在歌声里我们走下山。

         多少年后 , 我跟长居纽约 , 已经是年轻建筑师的阿曾说 : “ 其实 ,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 . 在乡下 , 都没有材料 , 你却能做出来一只那么靓 , 飞得那么高的风筝 .”

 

         阿曾笑了 , 带一点得意 , 几分落寞 .

         那一天 , 太阳很好 . 我们坐在中央公园的弧形长凳上 , 小路上有白色的马车叮铃铃地经过 . 树影斑澜 , 秋色正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早恋啊,早恋!那么丁点儿大的小P孩就对上歌了,不过第二句和第一句不算哈,顶多是个rhyme。下次见到陈维让她重对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