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的原野 (十七)

(2011-08-20 17:37:32) 下一个

小羽找到了风险投资,又或者是他们找到了他。反正,他在认真地做单独创业的准备,天天工作到深夜。

我知道他想回国创业。

“一起回去吧。”他不止一次跟我说。

“当然,我们要先结婚, 成家立业嘛,有先有后。”他双手拥着我,下巴蹭着我的肩。我们一起看着窗外的河景。

“这就算求婚啦?不干。”我笑着要掰开他的掌控。

“这算是第一次,反正以后我每天都会在你耳边唠叨一次以上,直到你答应哦。”他没让我逃走,箍得更紧了。

“可是,” 我轻叹,“我要是走了,爸爸怎么找呢?”

“接着找呗,反正现在都是互联网时代了,信息都在网上。再说了,这么多年你在这,也没什么帮助啊。”他说的都挺在理。

我又何尝不知?这些话,妈妈和妹妹都不知说过多少次了,我当然也在网上找过,却无甚收获。我只好固执地一直守在这里,想着和父亲在同一片天空下,感同身受那份独在天涯的孤独凄清,紧紧握着,一点重逢的希望。

他看到我陷入深思,心有不舍,“嗨,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只要我们能在一起,哪儿不是家?就像金庸小说里写的,一起牵手浪迹天涯,四海为家,还更浪漫呢。。。”

那情景倒也不错。不过我还是回嘴道:“那倒不一定哦,你看梁羽生的武侠小说结局,一男一女在天山南北两峰,遥遥相望痴痴相思到老,那种情形,还更浪漫呢。”

“文学小傻瓜,”他把我重新拥入怀,“那是古代小说里的一对怪人。今天,我的产品需要一个有人的市场,而不是一个荒漠。我们当然也不会遥遥相望,我们还要在一起,建我们的花园呢。”

“哈,”我接着嘴硬,“要是真的做买卖,我的数口说不定比你还精呢。。。”

“对对对,哈哈哈,”他笑出声来,“说不过你,反正我就做那干重活的郭靖,你就做那动口不动手的黄蓉,天天给我做好吃的,行了吧?”

“那也是一对怪人。。。。。”我也终于忍不住笑了,松开他的双手,练做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