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的原野 (七)

(2011-05-17 06:36:58) 下一个

傍晚回家的时候,同学们仍然兴奋,吱吱喳喳地说个不停。我不知怎的就有了心事,心不在,默默地骑在最后。天色渐渐地暗了,城镇还远远未到,大家也开始蹬得快了。突然间“嘭”地一声,我的自行车前轮碰到一块硬石,速度太快没能刹住,我整个人被甩飞到地,膝盖裂了个大口子,血涌了出来。

玲玲回头一看,尖叫了一声,赶紧喊大家停车,奔到我身边,抓起一件衣服使劲捂住血口。口子裂得太大,血一直止不住,我倒没觉得很疼,大家却是急了。几个男生已跳到路边挥手拦车,几个女生把备用的干衣服都翻了出来,捂住我不断冒血的膝盖。

终于有一部面包车停了下来,车上走下一个白衣西裤的修长男子,他走到我面前,低头看着压在我膝盖头的一堆染血衣服。“不行,这样会感染的,得赶快送医院。”

说完他把最贴伤口的那层衣服使劲扎紧,扶着我用另一只腿站起来。“试试看,能跳几步吗?快上车,我送你去医院。”

我按着他宽阔的肩头,站了起来。在晚霞暗淡的光线下,我发现眼前的人竟是白天在小路上碰到的那个中国人。心里不禁暗暗叫苦,哎呀,怎么这么巧啊,我这副形象真够丢人的,这车上说不定还有外国人呢。

可是不容我停步,他有力的双手架着我,几乎是把我提上了车。还好,车上没有外国人,只有一个司机。我松了口气,转头对玲玲喊:“别跟我婆婆说哦,就说我今晚去你家了,要晚点回来。”

玲玲本来担心得快要哭了,见我上了车,反而放心了。“知道了,你要小心哦,晚上我去你家还车。”

我转过头来,对他腼腆地说:“谢谢你。”

他看着我。“想起来了。我白天见过你,好象就在宾馆那里。”

“对啊,好巧。那些外国人呢?”

“他们就住在宾馆那里。你知道那是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大型宾馆吗?每一间别墅都引有温泉,很受外宾欢迎。”

“怪不得呢,修的那么漂亮。”

他笑了,露出一口漂亮白牙。“还没修完呢。以后会更漂亮。”

我用手捂住膝盖,伤口开始灼灼地生疼,不想说话了。

“你们都是学生吧,一起去游乐场玩儿的?”

我点头。

“猜猜看,我是干什么的?”

“你?讲这么好的英文和普通话,应该是导游吧。”

他忍不住笑出声来。“对对对,就是一导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