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的原野 (三)

(2011-04-26 13:47:38) 下一个

(三)

 

 

 

        大半年后, 我去参加秋季博览会,在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中间,我没有想到, 在明亮的展厅, 会和小羽奇妙地重逢.

     地点是海湾会议中心。许多高科技公司都在那里设了展台,包括象我们公司这样纯服务行业的。见完客户后
, 透过密密匝匝的人群,我意外地看到小羽。他穿了一身得体的西装,眼神专注清澈,从容地向围在身边的人解说产品。我留意听了一下,他的发音标准而流畅,一如他那好听的普通话.

       
记忆又一次将我包围,我仿佛看到另一个人,同样挺拔英俊,有着同样好听的声音,从容地解释着,比划着,自信得让全世界都为他着迷
……

       但这怎么可能呢, 隔着那么远的一个大洋, 又隔着这十几年的花落与花开.我摇了摇头,走到他面前,扬了扬手,用中文打了声招呼, "嘿,你好。"

 

      他见到我,脸上闪过不加掩饰的惊喜,接着,是令人心动的笑容。"你好,又见面了!"

 

      我看了一眼琳琅的展品, 好奇道: "念完博士了?这快?"

 

      "没有没有,被提前拉入工业界了。很惭愧,博士没念完,以后有机会再把课补完。" 他说着, 递给我一张名片。

 

      上面写着: "萧羽,软件总设计师".

 

      我笑了,怪不得呢. 自己创的业?”

 

      呵呵, 你猜得没错, 我可以说是股东之一吧, 技术入股. 风险投资家们满看好这家公司的, 我耐不过好友们的游说, 很辛苦把软件弄了出来, 接着就下海了啦.”

 

     人流不断地在我身边聚拢,他晶亮的眼睛一直看着我,没有理会身边的其他人。我有些不好意思,又不想影响他的工作, 就说再见啦,祝你成功,大成功.

 

      他的眼光黯淡下来, 低下了头, 问我要名片. 我推说没带, 扬着手上他给我的名片说, 没关系的, 我会跟你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