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种情感 (十一)

(2010-10-26 08:11:37) 下一个

何锦果然在第二天晚上就从杭州赶回来了。

深夜,在同一家咖啡厅,他们成了最后一对没有离开的客人。

他举起了一个锦盒:“看看,喜不喜欢?”她轻轻打开,是一颗浑圆的粉色珍珠,在灯下温柔地闪泽。

“真漂亮!很难得才有一颗这么圆这么粉的吧?假的?”

他失笑:“我会买假货?”

“嗯,很难得,很配亚桦。”她笑着放下珍珠。

“这是送给你的。我从来没给亚桦挑过礼物。她喜欢什么就给钱让她自己买好了,连结婚戒指也是她自己挑的。。。不过这个,可是我亲自从上千颗珠子里好不容易挑出来的哇。”他微笑着又把珍珠放到她手里:“这是江南宝物,别的地方买不到的。”

夏如垂下头,心里满是感动,竟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终于她说:“谢谢你。。。就先放在我这里吧。。。可是我还是觉得这个应该给亚桦。。。”

看到他又要动怒,她赶紧说:“好了好了,这里要关门了,我陪你去江边走一走吧”。

月色清淡,江风徐徐。夏如倚着栏杆,赞叹这里的灯光比以前灿烂多了,整条街也比过去干净多了。

“还记得吗?那一年月圆,我们在这里看不清楚,月光都被屋挡着了,我们就一直骑着车追月,一直骑到不知哪里去了。。。”

“当然记得,”他看着她微笑:“你老嚷嚷说没看到,不是屋挡了,就是树挡了,所以就一直追着跑,都快迷路了。”

“后来还是你聪明,说我们不跑了,就在这儿等,月亮迟早会升上去的,比所有房子都高,就看得清楚啦。”她说。

“可是你不愿意等啊,说太晚了,就自己骑车回家了,还不让我送,剩我一个人傻等。。。所以说哈,好的东西,还是要等的。”他意味深长地说。

“是啊,”夏如叹道:“那时太小,真是不太懂事。当然,你们也太优秀,给我压力。”

“真的?有这样的事?”

“嗯,我当时最好的朋友小萌,是整个中学甚至全广州的明星学生,文理双全,能歌善舞,得过短跑市冠军,人又漂亮。而她又特别侠义,老想帮我。物理考试时给我递纸条差点穿煲,跑步时为了鼓励我跑快点,她故意跑慢,影响了自己成绩。。。唉,类似这样拖她后腿的事经常发生,不知多少回了,奇怪她倒从不恼。。。”

“而你,当年绝对是中大的名人吧?人帅,蓝球打得好,成绩更好,一堆头衔,最后还保送上清华,前程远大。。。我在你俩面前,真象一只丑小鸭。。。”

“这才是你离开的真正原因?”他问。

"我是想有一个新的开始。我想那只丑小鸭游到外海,是不是就会自然蜕变成天鹅了?在这里,我永远只是你们羽翼保护下的弱小动物。”

“你真的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了。”他抚摸着她光滑的双颊,深情地说。

“没有,事实证明这是我最幼稚的决定之一。我没成为天鹅,还差点淹死。”她望着黑黝黝的江水,思绪万千。

他轻声道:“都说说,那边的月亮,不是更大更圆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