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种情感 (小说) 一

(2010-09-11 15:20:45) 下一个
夏如上次回国, 又学到了一个新词: 第四种情感.

"就是说, 他既不是你的丈夫, 也不是情人, 更不是亲人, 就是第四种人啦." 给夏如进行再教育的是她的闺蜜小萌. 她们此刻, 正坐在香港尖东一栋最新的商厦顶楼, 看海, 喝咖啡.

夏如差点笑咳: "这就是暧昧了啦, 这词儿换来换去的, 万变不离其宗...... 咦? 难道你也有?"

在最好的朋友面前, 小萌不想隐瞒. 她一脸甜蜜: "对啊, 他很优秀, 我们这份感情很舒服, 很难得."

天啊, 这听起来可有些严重了. 夏如一把拉过小萌, 直看着她的双眼: "没搞错, 你老公更优秀, 你们的感情也更难得的啊."

小萌被她盯得有些委屈. "我还是很爱我老公啊, 不会做对不起他的事的. 所以也只好发展第四种情感......放心, 我扛得住. 不会有任何PHYSICAL的事发生的....."

夏如放了手. "唉, 这可是危险啊, 你真要小心, 我还真不信男人没有进一步要求的."

"他的家庭也很美满, 这方面我们有共识, 不会出事的, 只会互相祝福. 我常出差, 我老公也常出差, 聚少离多的..... 他的出现, 让我重新有了爱的感觉......唉, 算了, 不说了, 其实心动的感觉也蛮麻烦辛苦的......"

夏如还是很不放心, 但是也深知感情的事, 暧昧也好OPEN也罢, 只有当事人才是局中人, 外人---即便是象她这样的好朋友, 再怎样操心也没用. 于是就轻拍了一下小萌的手, 绽开一个释然的微笑.

小萌也笑了.

窗外, 海港被越填越窄. 可是更远处, 仍然是海.

夏如想起了自己在美国的丈夫, 暗自庆幸, 这三也好四也好的情愫, 跟自己没啥关联.

那时她还不知道, 命运这奇妙的大手, 会把她卷进漩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