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二十五) 开在石缝的花

(2010-06-07 20:48:06) 下一个

周末一早, 我还在补觉呢, 艾天的电话把我吵醒了.

还睡啊, 太阳都晒过屁股了. 这天气不错, 你得出来见见阳光了. 去查尔斯河划艇好不好骑骑单车也不错啊……在草地午餐行不?  那边好象有烧烤炉子……你想吃BBQ?”

我伸了下懒腰. “我还要去苏碧家收拾园子呢, 下午还要上中文课.”

, 那我先帮你收拾园子吧, 搞定了再去河边.”

好啊, 你要是早到了先拨拨草哈, 我很快就到.”

我磨磨蹭蹭, 一个多小时后才赶到苏碧家. 艾天正在花园里挥汗大忙: 浇花, 刮叶子, 拨杂草, 平泥. 番茄架子被风吹倒了, 他蹲在那儿琢磨着如何加固.

我很不好意思,这些本来都是我答应要做的. 我从室内倒了两杯冰茶出来, 递给他一杯. “谢谢你, 这园子看上去真干净多了.”

他直起身, 接过杯子一饮而尽:“谢什么呀, 有空做做园艺也蛮好的, 换换脑子.”

我环视着这座曾经飘过欢声笑语的花园. 玫瑰还在怒放, 只是草已经长得很高了.

艾天在我身边轻轻说: “你把车库的钥匙给我, 我去找一下割草机, 把草坪也弄漂亮些.”

我吃惊地回头: “你还会弄割草机? 别弄坏了呀.”

我看过别人铲草, 好象不难. 我试一下, 不会弄坏的, 放心.”

我把钥匙丢给他, 就回屋去喂金鱼了. 艾天把割草机推出来, 前前后后地研究.

我喂好金鱼, 收妥邮件, 再扯水管到前院去浇花. 后院这时传来了达达达的声音. 我跑回去一看, 艾天正神气地推着铲草机在走, 看到我, 响亮地吹了一记口哨.

半天才弄完.  艾天累极躺倒在焕然一新的花园里, 闻着青草香, 开始胡言乱语. “你看, 我们在一起过这种小日子多幸福啊, 男耕女织, 无忧无虑啊.”

 

我正在把水管归位, 闻言把水珠往他身上乱溅. “, 谁跟你男耕女织了, 作梦吧你 

 这家伙不怒反笑. “你不织啊, 那我岂不是要耕双份? 好啊, 没问题啊.

 我把工具收好, 再环视一圈. 齐整的石头缝间伸出几朵野花, 有些凌乱, 我顺手想把它们扯下来.

 已经坐起来的艾天在后面说. “还是留着吧, 这些花儿也挺不容易的.”

 我扭转头看他.

 他站起来, 拍打身上的浮草: “虽然没有几个人会欣赏, 但确实是一朵花儿的成功. 那儿条件很差呢. ”

 走吧, 你该去上中文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