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二十七) 再续此生缘 (结局篇)

(2010-06-30 20:38:55) 下一个

从俄立岗州回到家 , 一诚打开电脑 , 查看积了数天的电邮 .

< 环球摄影 > 杂志记者史蒂夫发来的电邮最显眼 , 在大写的 “ 恭喜 ” 后面 , 他加了好几个粗体的惊叹号 .

一诚笑了 , 就是这个热情的家伙 , 在上次小型摄影沙龙看到一诚的作品后 , 惊为天人 , 完全不信他是业余的 , 还说他与摄影大师 LIK 的风光作品有得一拼 . 一定要给他做个人作品专访 , 当封面人物 .

果然 , 在这封热情洋溢的电邮最后 , 是最新一期 < 环球摄影 > 的链接 .  点入 , 就是一诚的作品专访 , 收集了他历年来的代表作 : 黄昏沙丘的金线 ,  海边沉静的木屋 , 山湖里游戈的天鹅 , 地底深岩的天光一柱 , 自得其乐的流浪歌手 ……

在专访的最后 , 记者写道 :“ 衡先生是一名生物学家 , 摄影只是他的爱好 . 他的才华渗透到每一幅作品里 , 即使是最静止的山与石 ,  都不可思议地充满着生命的庄严与感动 . 衡先生自己 , 也刚从一场致命的大病中恢复过来 …… 我们祝贺他的复元 ,期待他更多的好作品 ―― 无论在科学还是在摄影的路上. ”

而封面 , 正是沙漠里重生的, 蓬勃的花海 .

几天后 , 洁恩收到一本崭新的摄影杂志 , 里面夹着一枚花藤绕的戒指,和一首诗 :

花儿的重生,来自季节
我的重生,来自你
在这个花开的季节
请答应我
做我美丽的六月新娘
....……

现在 , 在六月的河边 , 我们都聚在一起 , 为这对美丽的新人祝福 . 我当上伴娘.艾天是伴郎,白鼠丹则穿上笔挺的西服,风度翩翩地当英文主持.小东东又长胖了,和苏碧的小女儿凑成一对很逗喜的花童.苏碧忙东忙西地帮着打点,她的老公微笑地站在那里看着.他们终于和好了,老何还在百忙中赶了回来,趁小孩子们放假,赶紧卖屋,收拾细软,准备全家搬到上海去.我衷心地为苏碧高兴,尽管这意味着我又少了一个当地朋友.

更多的客人赶到了,有洁恩的老板和同事,一诚在西部大学的校长和学生――就是他们在第一时间把一诚送到医院的,当时可把他们吓得不轻.麻省总医院的好几位医生也来了,他们对一诚的快速恢复非常安慰.同来的还有医院教堂的师母琳达,正是她,在洁恩焦心等待手术结果的时候,轻握着她的手一直祈祷.现在,她就站在一对新人中间,聆听他们交换爱的誓言: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or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do us
part.

我看到了许多人在这一刻的泪水:新郎的,新娘的,朋友们的,当然,还有自己的.我看到了河中嬉戏的鸳鸯,天空下低飞的鸟儿,双双对对,在这柳绿草青, 阳光透洒的查尔斯河边.

等回过神来,手里多了一束花.哦,新娘的捧花!

洁恩银铃般的笑声从前方传来:"下一个该轮到你啦!"

(全篇完)




后记:

给在日本的J:祝你的中国养老院之梦早日实现!你会成功的.你一定要成功!
给小X和小Y,祝你们在上海的日子一切顺利,多添个宝宝吧!
给小苏和家人:祝你们能早日一家团聚!不管是在美东还是在上海.
给B和她坚强的丈夫: 他的记忆力应该全恢复了吧?
给S:谢谢你在那些寒冷日子给我的鼓励.
给Q兄:谢谢你用生命拍出的精采作品.愿你在天堂安息.

2010.6.30
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