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二十四) 无中生有

(2010-05-31 21:44:40) 下一个

苏碧听到私家侦探的报料, 他老公居然和美女助手两人一起去看房?! 她一听气爆了, 不分青红皂白, 在电话里和老公大闹一场.

老何一开始给弄懵了. 我又做什么了? 没做啥错事啊我? 听了好一会, 终于听出了闹点.

慢着慢着, 不对路啊,看房的事是想给老婆一个惊喜, 还没来得及给她汇报呢, 她怎么就知道了科学家的理性思维终于启动,老何一点一滴地回忆起当天情形. 女助手跟他去看房是不假, 可那是临时起意, 没有预先计划更没有实验室外的人知道. 那天中午, 他跟两助手说要出去一下, 约看老区一新楼盘, 女助手听他说了路名, 皱眉说那边居然还能盖新楼, 不会是骗人的吧? 不想老板打的绕路花冤枉钱, 仗着自己本地人, 路还熟些, 就特意牺牲午休时间和他一起去看. 看完之后就直接回实验室了. 老何看后觉得房子极小, 周边环境又挤, 一家人不够住, 自己都不满意, 就不打算跟老婆说了. 可这一切她又何从得知?

 

脑筋一清晰, 老何就反问她是如何得知他的行踪的, 苏碧正在气头上, 藏不住话, 就把雇了私家侦探的事兜了出来.

 这下轮到老何盛怒了.

 心想我堂堂一正人君子, 为了事业家庭忙得车轮转, 都快修成清心寡欲了, 这还不够, 还要被跟踪探试, 这简直是辱他了. 这还象是互相信任扶持的一家人么?

 伤心之余, 老何也懒得多作解释了. 挂上电话, 心灰意冷.

 

 

苏碧发过脾气, 再找老何却找不到了. 侦探说他还在上班, 却把女助手给辞退了. 苏碧这才明白是自己无事生非, 错怪老公. 这下追悔莫及, 知道老何这个好脾气的书生这次是真生气了, 还不给自己机会道歉. 明明没事却变大事了, 现在该怎么办呢?

 又熬了几个星期, 老何还是不理睬她. 苏碧终于坐不住了, 跟老板请了年假, 把孩子们托付给他们学校同学的父母, 把两条金鱼和前后花园托付给我, 准备亲自去上海跟老公认错, 结束冷战.

 我送她去机场. 看到她垂头丧气的憔悴样子, 很是不忍, 不知何从安慰, 只一径地跟她说别担心, 夫妻这么多年了, 他一定会被你的诚意感动的, 很快一切就会好起来了. 她疲倦地扯了下嘴角, 却笑不出来.

 两地分居就是事多! 我调走车内收音机常听的忧伤情歌, 一路开着107.9的快歌去机场, 一边暗暗跟自己说: 如果有朝一日结婚了, 就一定不要两地分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