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二十一) 情缘姻缘

(2010-04-10 20:29:25) 下一个

我在周六的中文课后见到苏碧. 她脸色不好, 神情忧郁, 草草地跟我挥了挥手, 就想带儿子上车了.

 

我拦住她. “, 你还好吧? 没有生病吧?”

 她叹了口气. “一个人带两个孩子, 想生病也不行啊.”

 

 

我再看了她一眼. “啥事不开心?”

 她避开我的审视, 垂下双眼. “没事, 撑着呗.”

 刚想多说几句, 另一位家长走过来了. 她是姚太太, 台湾人, 孩子转学来这边读书没多久. 因为姚先生长期在上海做生意, 姚太太常来常往两岸三地和北美, 爱交朋友, 和我们一见面就熟落得很.

 晴儿老师, 快来看看这些营养饮料, 特别能养颜, 这个月卖特价呢……”

 我赶紧打住她. “姚太太, 来介绍一下, 这是苏碧, 她先生也在上海工作呢.”

 姚太太热情地伸出手. “你好你好! 我们之前见过的, 孩子都在同一班嘛.”

 苏碧看着保养得宜, 红光满面的姚太太, 心有所触, 讲了一阵子话之后, 竟忍不住问出口:

 你先生在上海做生意这么多年, ……就一直不担心他另有女人?”

 姚太太张开嘴, 刚想说些什么, 一低眼看到正在玩手机的儿子, 赶紧闭嘴. 把孩子们都赶出去门外玩, 回头换了一副神情, 皱着眉头说: “怎么会没有? 我亲手赶走了一个, 还有一个自己走掉的, 听说是傍上了更好的主了.”

 苏碧睁大眼, 不敢相信地看着她.

 姚太太接着讲:

 这些坏女人! 害我老公花了多少血汗钱! 现在好, 碰上金融危机了, 我老公钱也没了人也没了, 终于觉得还是老婆好, 不离不弃不说, 还帮他养孩子赚钱呢. , 总算还是完完整整的一家人吧.”

 轮到我皱眉头了. “好好的一家人干嘛要分开? 你去上海当太太不就好了?

 还不都是为了这个宝贝儿子! 他不愿回台湾也不肯去上海, 只喜欢在美国念书, 真拿他没办法! 不过在那边上国际学校又贵又难进……再过个五,六年吧, 儿子上大学也就好了.”

 苏碧显然对别的事更感兴趣.

 你真能干! 怎么赶她走的? 还有你真的就从此相信你先生了?”

 姚太太脸上露出了奇怪的笑容. “他敢! 反正我有办法治他.”

 苏碧好奇极了, 好象看到了救星, 拉着她的手, 一定要她说个清楚. 我还要上别的课, 就先告辞了. 剩下两个各有心事的女人, 在那里交头接耳了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