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十六) 惊奇的圣诞邀请

(2010-01-03 20:08:21) 下一个

岁末总是忙乱, 等忙得差不多了, 才惊觉圣诞节就是明天了.

 

大家都安排好假日了. 艾天在中国出差, 顺道回老家探望父母. 洁恩趁假期有床位, 已帮一诚住进康复医院, 准备安排各专科做详尽的测检. 苏碧的老公已打定主意先一个人回上海,Z大当教授探探海归之路, 于是趁这最后的假期, 全家去墨西哥渡假.

 我一个人, 无聊地在院子里兜圈, 想我该是去BU的圣诞派对呢, 还是该动手做一样菜, 去中文学校的PARTY?

 这时听到声响, 看到丹尼尔(我和洁恩在私底下还是笑称他为白鼠丹)拿着一堆滑雪用品走下楼, 放到他的车里去. 看到我, 他嗨了一声.

 我现在回家渡假. 你呢?”他随口问.

 , 没有准备上哪去. 或者, 去学校的派对吧.”我应道.

 他盖下车尾箱, 看着我: “要不, 和我们一起滑雪去? 我约了几个朋友在维蒙州碰头, 很棒的一处滑雪场呢.”

 可是我不懂滑雪……” 我不好意思, 人家看起来可是行家.

 这就更应该去了, 滑雪很好玩的. 那边有教练, 而且雪场比这边好得多, 很好学的.”

 看到我还在犹豫, 他接着说: “滑完雪, 还可以去我家的农庄, 我们养了好几匹马, 可以骑马玩.”

 真的啊?”这下子我的眼睛睁大了, 真是够吸引的!

 他倚着车门, 笑了. “好了, 就这样定了. 走吧, 两天后回来, 我还要上班.”

 我给洁恩留了言, 换了件雪, 匆匆拿了个小包就出门了. 新雪初霁, 路上的风景不错.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多是讲衡一诚的情况. 丹借着每天上班之便, 经常接送一诚进出医院, 我则常常帮洁恩跑腿做饭, 这两个月来常常见面, 算是混熟了, 只是一直没有怎样聊过天.

 你说他能恢复记忆么?”我问.

 他是个很了不起的病人. 真的, 他的毅力非比寻常. 所以我想, 他会成功的.”丹举了几个例子, 特别是每天很折磨人的记忆练习, 一诚的坚持, 常常把他这个专业医生都感动了.

 他说, 希望有一天, 会记起来你们是谁.”

 雪把一切都装点得别致生动. 出门时灰色的天空, 也慢慢地柔白起来了. 走了几个小时, 终于我们停在一处巍峨的山群脚下, 丹的目光变得兴奋起来. “我们到了. 这就是KILLINGT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晴儿的三角恋要开始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