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九) 当爱情有点远

(2009-10-19 14:55:01) 下一个

 

洁恩看到一诚的邮件, 心里欣喜. 她的心中也充满着思念, 当晚她就给一诚挂电话, 心里一边笑自己主动, 一边却是掩不住的开心: 原来这并不是单相思!

 

            第二天, 我在厨房看到洁恩, 她容光焕发, 眼角, 嘴边都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我跳到她面前, 怪叫着: 哎呀呀, 恋爱中的女人啊!

 

           洁恩张嘴想争辩几句, 可又说不出什么, 自己却也忍不住笑了. 她手脚麻利地做好了早餐, 刷干净碗碟, 再环视一眼冰箱, 看到还有一两样存货, 就放心地说: “昨晚光顾着打电话了, 忘了去换鼠样.  今天有得忙了, 要弄得很晚, 说不定要通宵. 你自己搞定, 别忘了做晚饭, OK?”

 

           我的胃不好, 又懒做饭. 洁恩督促过我N, 还手把手地教我做一锅熟的东北菜, 可惜收效不大, 我依然是上一顿速食面, 下一顿冻饺子. 医者仁心, 她横竖看不过眼, 就只好自己揽上身. 所以晚饭多是她做, 我蹭.

 

           我应着, 看着她匆忙地穿鞋, 打伞, 在细雨中急急地走. 春日雨多, COMM AVE街边枝头上的花苞, 已经点点隐约成型了.

 

           我回到电脑前, 接着构思我的论文. 可是思绪却被这恼人的雨丝牵引, 眼前空白的电脑屏幕就象过电影一般, 闪回到雨天的山林, 静静的拥吻, 共渡一生的诺言……

 

          我推走电脑, 却推不走停驻在心里的阴冷凄恻. 雨天的承诺只存在回忆里, 它很快就被现实烤干了. 我曾经深爱的人离开了, 他很快成了别人的丈夫, 替别人打理跨州的家族生意. 当时我们在一起念MBA, 他那么聪明, 那么出色, 当然需要一家公司来证明他的能力. 他走的时候我平静得事不关已, 我甚至祝他把生意做成垮国企业. 之后, 我无视国内父母的温情呼唤, 我当掉MBA学位, 当掉爱情, 从西岸逃到东岸, 念起我从小喜欢却也最不现实的文学课程. 我逃避异性, 拒绝浪漫; 我依赖友情, 却藐视爱情.

 

只有,只有在这样逃不掉的连绵雨天, 我在往事里消沉, 然后更悲哀地发现, 平日那个开朗的自己是假的, 无论多少个雨天过去, 无论在东岸还是西岸, 我还是躲在同一个阴冷的角落里, 悲悼自己的缺失, 悲观着更多的雨天.

   

 

洁恩比我幸运, 她的爱情有点远, 可那只是地理上的距离, 他们有得是办法来缩短这个距离.

   

 

我的爱情有点远, 因为我一直不想她再度走近. 象这样的雨夜, 多一次, 就是多一回折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唉, 这个阴冷的雨天抱抱晴儿。 天会放晴的, 一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