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 (小说) (七) 小访客

(2009-10-08 08:49:59) 下一个

这一天, 我们的小屋迎来了一位小访客---九岁的东东. 他是洁恩的同事小张的儿子. 小张要去芝加哥开会五天, 儿子没人带. 洁恩自告奋勇, 说没问题, 不就一礼拜不到吗, 我帮你带!

 

 我们给他买了一双轻软的拖鞋, 跟他说走路要轻些. 如果想要蹦跳, 就到下面的院子去. 要爬那棵苹果树? 可以, 不过下面得有个大人看着才行. 出门一定要告诉我们, 知道了吗?

 

 东东点着头. 他话不多, 人倒满活泼, 胖胖的, 爱吃肉和零食. 问他想爸爸吗? 他说特别想, 因为爸爸从来不骂他. 他本来在国内上小学, 后来小张来这边当博士后, 就把东东一起带了出来, 寻思着可以让他学两年正宗的美式英语.

 

 小张临走时千叮万嘱, 说这孩子英文还没跟得上, 又特爱玩, 一定要盯着他做完功课才能让他玩. 他数学本来满好的, 可是在这边还没有发挥出来, 她还专门让孩子他爸把国内同年级的数学课本寄了过来, 有空就监督他做几页. 洁恩说, 你就放心吧, 小学数学我多久没做过了, 不就加减乘除嘛, 保证100!

一句话把小张逗笑了, 于是她放心地走了.可能是少了妈妈的耳提面令, 东东头几天过得特别快活, 一有空就下去玩, 爬树, GAME, 完了回来大吃一顿. 晚上我们轮流辅导他的功课. 美国四年级的小学数学和国内的太不一样了, 虽然不难, 但文字很多,还要说清楚过程步骤. 东东的英文还不太流利, 这严重影响了他的理解和表达. 洁恩的英文也不好, 胜在够耐心, 一大一小的你问我我问你互相琢磨, 功课做完后就特有成就感.

 

 到了最后一天, 东东变得很不快乐. 问他怎么啦, 又不肯说, 闷闷地吃过晚饭, 就进房去了. 我和洁恩面面相歔, 心想当个孩子妈还真不容易啊.  也没多想, 我去洗碗, 洁恩去看她的专业书.

 

 很快小张来接孩子了, 她一进门就喊 : “宝贝, 妈妈回来啦!”

 

 东东没有出来迎接妈妈. 小张进去后又出来了: “东东呢?”

 

 十几分钟前他还在房间的啊.” 我和洁恩都觉得意外.

 

 到院子找, 没有. 回到屋里重新找一遍, 没有!

 

 奇了怪了, 转眼间, 又没有跟我们说, 这孩子跑哪儿去了?

 

 小张有些坐不住了.

 

 洁恩毕竟是医生, 沉得住气, 她先让小张检查一下东东的鞋和外套, 都在. 我插嘴道: 万一他穿着拖鞋, 不穿外套就出去了呢?

 

 再枯坐了一会, 我们决定兵分三路,出门寻找.

 

 我拿着手电筒, 逆着COMM AVE的车流, 一路细寻, 满心焦灼, 不断祈祷. 小张先在院子里大喊了几声东东, 就流着泪往另一个方向寻去了.

 

 半个多小时后, 我们不约而同地回来了, 一无所获!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楼下的惊鼠被不断走路的噪音惊动, 打电话来了. 不过这家伙这次很有人情味, 主动问要不要帮忙报警. 洁恩环视了一眼焦灼的我, 哭泣的小张, 眼神渐渐变得坚定起来.

 

 我们再把这房子里里外外仔细翻一遍, 再找不到, 我们报警!”

 

 我走进储物间, 突然福至心灵, 把柜子的衣服通通拉下, 最尽头露出一只没有盖的箱子, 之前被大衣遮得严密, 看不到也摸不着.

 

 而东东就捲坐在在黑乎乎的箱子里, 双手抱头, 带着哭过后的麻木.

 

 我憋着快要泛滥的眼泪, 蹲下身, 尽量柔声说: “东东, 你妈妈接你来了. 告诉阿姨, 为什么不想出去见妈妈?”

 

 东东终于开口了: “我今天数学考得很差, 妈妈知道了, 一定会骂我.”

 

 闻声冲进来的小张听到了, 一手抱过儿子, 泪下如雨. “宝贝, 妈妈再不骂你了, 再也不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米鱼 回复 悄悄话 小河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啊? 怕怕...
那也是真事,真的就差一点报警了,那位妈妈当时哭得啊...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先就猜到东东藏在储物间:) 因为我家老二就这么整过我。 找不着她, 我当时都快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