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 (原创小说) (三) 儒雅男

(2009-09-24 19:33:35) 下一个

洁恩去开门 , 我好奇 , 跟在她身后 .

居然有两位国男立在门边 , 都三十多岁的样子 , 一位身形挺拔 ; 另一位儒雅不凡 , 微笑着跟洁恩打招呼 .

洁恩赶紧把手上沾着的白面粉擦掉 , 接过他们递过来的一袋水果和一打啤酒 , “你们一起来啦, 快进来快进来 !”

“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 他们异口同声地 .

哪位才是衡先生呢 ? 我给洁恩递了个眼色 , 她收到了 , 可是没理我 , 招呼他们到客厅 , 还端上一盘葡萄 .

我请的一对朋友也来了 . 他们是一对夫妇 , 都是博士 , 在哈佛医疗系统供职 . 女的是北京人 , 京片子一串串的很好听 ; 男的是波兰人 , 会几句半咸不淡的中国话 , 人极幽默 . 这对活宝一到, 话语不绝, 欢声笑语立马响了起来 .

当儒雅男端着最后一大盘饺子进来的时候 , 我们已经开吃了 , 正在听京片子讲一个和老美打官司的故事 , 讲如何一字之差就差点丢掉六百块, 正听得紧张 , 也不清楚儒雅男是何时接手洁恩去下饺子的. 看到他,洁恩的神情马上就愉悦起来,招呼所有的人先不听故事了, 要正式互相认识. 而她的手,不经意地拉着儒雅男的衣袖.洁恩虽是热情的东北人,可毕竟受过日本文化熏陶,重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和客气,除非是很熟的朋友,难得有这个动作的.有了这个发现,我忍不住微微地笑了.原来儒雅男就是衡一诚啊 .

看上去,衡一诚不到三十五岁的样子,温和安静.如果他有什么特别,应该是他的一双眼睛.没有戴着学者们常有的眼镜,明亮,清晰,专注,就象他的名字一样,有一份诚意.

帮洁恩包饺子的时候,我无聊,就左一句,右一句的逗她说话,套到了不少有关他的信息.衡一诚干得很不错,现在是洁恩的小老板 .

另一位, 就是那个型男, 名叫艾天, 他和洁恩在同一栋大楼上班, 可是老板不一样.

洁恩那时刚来美国,两眼一抹黑的感觉.最大的麻烦是她当年学的是日语,不懂英语,多年前在中国的医学院学的那点可怜句子早就忘得光光了.只好象小学生一样,天天查字典说话,闹笑话不说 , 还生怕犯错误,词不达意的会误事.生活上勉强应付过去,工作上还真得亏这位衡一诚,给她盯着,实验非但没出差错,还大有进展.

接触多了,她慢慢发现,衡一诚,就象一本既有趣又深奥的书,充满了意想不到的篇章.而他的出色,远不止在这一份工作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