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 (小说) (二) 饺子宴

(2009-09-23 19:29:02) 下一个

 我们住在COMMONWEALTH大道边上一套小小公寓, 三楼, 房租便宜, 光线充足, 一切便利. 唯一的缺点是不能大声走路. 楼下住了只 惊鼠” (J给起的绰号), 平时不见其影不闻其声的, 可是如果我们拖着鞋走得稍为急了点重了点, 抱怨的电话就会叮铃铃响起: “楼上的--- 你们小点声!”

 

 这样一次数次, 我们也恼了, 还有这样不可理喻的住家! 于是决定也抱怨, 这里是美国嘛, 谁怕谁? 一个电话打给LANDLORD, 谁知他说: “对不起, 其实楼下的才是你们真的LANDLORD, 我不过是他的代理. 如果你们觉得不方便, 请另找地方.”

 这简直就是摊牌, 真是莫名其妙. 不过这家的房租确实便宜, 地点够好. 我去BU上学, 只走个七, 八分种, 洁恩去FENWAY看望她的鼠们, 也不过十来分钟. 还是正事重要, 这边就暂且无声走路吧. 我们决定在租约满时, 一定要开个大PARTY, 好好地闹他一闹, 最好能把楼下这只老鼠给轰出来, 当面对质. 洁恩是东北人, 虽然长得很温柔, 可一点都不怕吵架, 打架也没问题. 她说, 到时我们一起上, 她用中文, 我用英文, 直译意译都用上.

 

  可是没等租约满, 洁恩就想办个饺子宴, 她说同事衡先生帮过她许多忙, 他现在快要去外州当教授了, 想答谢他, 想来想去, 好象还是包饺子比较隆重些.

 

 我说: “你偏心哈, 又不见得你会包饺子请女孩子吃, 比如我.”

 

 , 你天天蹭饭吃还不够啊?”

 

 为了证明她跟衡先生之间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愫, J答应了我的无理要求, 她请两位朋友, 我也请两位, 六个人, 把我们的小小公寓挤个满.

 

楼下的老鼠咋办?” 我突然想起.

 

 不理他.” 洁恩说.

 

  我想了一下, 觉得还是要跟代理说一声. 于是我打了电话, 说我们要在某日某时办新年PARTY. “你知道中国新年吗? 要敲锣打鼓, 舞狮子, 还有放鞭炮, 才能带来好运的. 当然我们不会弄得那么响……包顿饺子而已, 希望MR. LANDLORD明白.”

 

  对方沉默良久, 终于说: “我会跟他说的. 祝你们玩得愉快.”

 

  洁恩包饺子的功夫那叫一绝, 从擀皮到下锅, 一手包办, 干净利落, 味道超棒. 我有时真的很奇怪, 洁恩做事那么的完美,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的每一件事, 从头到尾, 尽心尽力, 尽善尽美.她人长得又不错, 可怎么偏偏就是感情生活那么不顺呢?

 

  问她, 她总是微微一笑, 叹口气. 我知道她早已寄情于工作, 心事已是波澜不惊, 除非遇到一个真正出色的人物. 我同时, 也很好奇, 毕竟怎么样的男子, 才会让她再次动心?

 

  门铃响, 客人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米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姐捧场!

人生聚散无常, 还好也有欢笑:)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吃饺子的故事爱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