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空中歌声 飘零的落花 远扬的梦舟

(2022-12-09 07:02:01) 下一个

唱三首蔡琴的老歌。

《空中歌声》

每一个微月疏星晚上 我听到你的活泼歌唱
虽不能见到你的模样 足够我流连神往
 

每一个苦雨凄风晚上 我听到你的婉转歌唱
虽不能见到你的模样 足够我荡气回肠
 

猜不透你的情 是明朗还是迷惘
猜不透你的心 是愉快还是凄凉
 

我不用明了你的状况 也不想见到你的模样
永远能留住这份幻想 更觉得情味深长

 

《飘零的落花》

想当日稍头独占一枝春
嫩绿嫣红何等媚人
不幸攀折惨遭无情手
未随流水转坠风尘
莫怀薄幸惹伤心
落花无主任飘零
可怜鸿鱼望断无踪影
向谁去鸣咽诉不平
 
乍辞枝头别恨新
和风和泪舞盈盈
堪叹世人未解侬辛苦
反笑红雨落纷纷
愿逐洪流葬此身
天涯何处是归程
让玉香消逝无踪影
也不求世间予同情

 

《远扬的梦舟》

轻轻的摇醒我从沉沉睡梦中
告诉我说帆已张满风
解缆的号令船长已经下下来
心爱方舟即将远游
 
高高的船桅耸立茫茫碧海中
遮断岸上亲朋来相送
含泪的一别挥手随波渐远去
桑梓故人此去不相逢
 
那是多年存在我心中的梦想
五湖四海任我翱翔
今朝乘风驶离心爱弯弯梦的港
未卜何期方能归航
 
孤单一叶小舟行在碧波万顷上
白白鸥鸟飞绕船舷旁
八荒的航行将会感到孤独
依然我愿偎水远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