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婚礼插曲》/栗米

(2010-09-28 14:02:19) 下一个


《婚礼插曲》
作曲 刘家昌
作词 醒来已经是黄昏
演唱 栗米


华灯绽放,嘉宾熙攘,满眼金碧辉煌;
挽着新郎,寒暄满场,牵线木偶相仿。
疲惫孤舟,终于靠港,目标却已淡忘。
角落里,一束目光,冷冷打在脸上。

 

强笑走过,举杯邀让,好像陌生一样;
两手轻握,四目凝望,祝福透骨凄凉。
风采如昨,似仍独航,未问心已泪淌。
回头望,他已消失,手含旧帕一方。
回头望,他已消失,手含旧帕一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chow_hxtjcn的评论:哈哈,你听到了?唱得是真好.词吗,自己不能说好了.
leochow_hxtjcn 回复 悄悄话 唱的挺好,词韵更美,经典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期待.你唱的我填词的那12首歌,我已刻录在CD上,每日上,下班开车时听着美妙的歌声,真很享受.再用一遍歌词---感激千千百句.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这旋律真好听!听了翁倩玉,歐陽菲菲,甄妮,蔡琴等的唱,最喜欢的还是容祖儿这版,唱出了海鸥不怕狂风巨浪在海上翱翔的坚强性格!接下来,我要做作业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原写"回头望,人已消失,手含旧帕一方。”后改为"回头望,他已消失,手含旧帕一方。”这句是描述她身不由己继续前行敬酒,偷偷回头暗自寻找他时,见他已走,但刚才握手时他悄悄塞给她以前定情的一方旧手帕仍藏在她手里。这句是否能让听歌的人们明白呢?古诗讲究越隐晦,越有想象空间越好,但歌词是否这样会好不知道,可确实有字数的限制,没法再多写,又不愿放弃这种意境,只能期待别人能懂,而不会以为我写乱了,理解为男人手含旧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