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未遂的偷腥(那一夜的风情)(一)

(2010-02-21 18:14:06) 下一个

《情人的眼泪》

《一次未遂的偷腥》(那一夜的风情)

写完那个拴了很久的长篇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后,终于如释重负,发誓再也不碰长篇大论的连载写作,又不指这个吃饭,以后好好论坛灌水聊天,打情骂俏,唱歌玩笑吧。谁知仅仅老实了不到一个月,又可耻地蠢蠢欲动了。没办法,除去功利因素,写作带给写作者本人的乐趣,个中喜悦,实非外人能道。就从善如流,自己接着玩儿呗,无非损失一些时间,费一些电而已,再说,不费这里,也要费在其他地方,还不如记录下自己的心路历程,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快乐着自己的快乐了。闲话少说,开写。

 

(一)

已经凌晨二点钟了,周围静悄悄的,真可谓万籁俱寂。坐在电脑桌前,依然没有丝毫困意。大概昨天下午和一个远来的朋友喝多了酒,朋友走后,回到家里倒头就睡,待一觉醒来,却才近午夜,辗转反侧,竟怎么也睡不着了。

浏览着平素总去的网站,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东西;又拿出新从图书馆借来的几本书,竟也是兴趣缺缺,一点也静不下心来打开翻看,只是忽然觉得索然无味,一切都是那么的没意思,一阵深深的孤独感毫无征兆地涌了上来,淹没了一切……

弄了一壶浓浓的咖啡,又热了牛奶冲到一起,机械地刷出一个小杯,倒上咖啡,好像只是为了做些什么才能排遣心中莫名的惆怅和空虚似的,端着咖啡慢慢踱到窗前。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大雪,空旷的街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纷纷飘落的雪花在昏黄朦胧的路灯映照下闪着晶莹的点点亮光。远处,一个男人正在空荡荡的大街上踽踽独行,大概是刚下夜班,或是从酒吧等欢场重归现实,返回家中吧。

呆呆地注视着那个风雪夜归人渐渐消失在暗夜中,思绪倏地穿越时空,十几年前的一段尘封往事悄然浮现眼前,仿佛看到了那个漫天雪花飞舞的深夜,一个孤独的身影正从一栋居民楼里无声闪出,直似被放开金锁而走的脱困蛟龙,逆风踏雪,疾步前行,只一会儿功夫,身后纷纷扬扬的大雪就悄无声息地掩盖了地上的两行深深的脚印,顷刻之间,踪迹全被大雪覆盖,一切就像从没发生一样,真所谓雪过无痕。记得彼时也和眼下一样,大概已经是深夜二,三点钟,人们都早已熟睡,四周陷入死一样的寂静,只有深及脚面的积雪在踩踏下发出吱吱的有节奏的响声,在静夜中和着自己的喘息声清晰地在耳边回响。

走出不远,在楼群间的一棵大树下站住,回头望了一眼刚刚走出的那栋大楼,大楼黑漆漆的,没有一丝光亮发出,在飘飞的大雪中像一个蹲伏的巨大怪兽,紧闭獠牙,无声地注视着四周。刚要扭头离去时,却见大楼的一扇窗户里的灯亮了起来,在深夜中格外明亮,随之,一个熟悉的倩影当窗而立,玉簪螺髻,似献愁供恨般默默地凝视着大树下的自己,借着拉上窗帘的动作伸手向自己挥手致意……

 

(二)

真正认识她是在那个炎热的夏天,其实以前单位开会什么的也肯定见过她,只是都没有什么印象而已。那天和同事老高一起外出办事,完事后已经是中午了,骄阳似火,热流滚滚,晒的柏油路面都软了。我俩手头都没什么事,就不想回机关了。老高提议说去附近我们机关外驻的一个机构里找他大学同学刘杰说说话,也蹭顿饭。

那个仅有四五人的小机构的所在是一个不大的四合院,我是第一次来。老高的同学刘杰和她在一个办公室,说是办公室,其实也就是一间平房,用刘杰的话就是一个狗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san55zjp的评论:
就在博客里写了一个未遂(一).没时间写.我在天涯给你留过言,你大概没看到消息.一直记得你对我那篇小说的好评.惭愧.谢谢你.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嘿嘿哈哈的评论:
谢谢朋友啊.
嘿嘿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很好呢,很深情。
susan55zjp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看到?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听歌,但不知道很多现在的流行歌曲.我个人觉得虽说节奏稍微缓慢,但这首歌殷正洋唱得最好,引起了我的极大共鸣.大概是他柔弱的外形及真情流露让我看到自己的影子了(他其它歌唱得一般了).哈哈,谢谢你.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你对歌的研究这么“精细”,让人羡慕!都不知你今生听了多少歌,对每一首歌的研究都这么“透彻”!
我挺喜欢听罗文唱的这首“尘缘”,好听,自然带点说不出来的“忧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