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十三)

(2009-09-20 18:28:29) 下一个

(十三)

我们把车停在了中国银行外面拐角的停车场,然后向坐落在解放北路上的这家银行走去。

S姐身高大概有1.68米左右,和我站在一起也仅矮了半个头,在女人里也算相当高了。我俩并肩走着,S姐问我股票B股的一些情况,说她原来系统的海运公司的内部股马上可以自由买卖了,她手里还有一些原始股,另外和老公离婚也分了很大一部分钱,问是全压在上海的B股市场还是再看看。

我从92年天津开始有股票买卖时就入市下了股海,现在上班时也总去离公司不远的儿童医院旁边的证券公司。虽然折腾来折腾去的没赚到什么钱,但毕竟赚了一个老股民和大户室VIP的虚衔,在连如何交易都不摸门的S姐面前可以滔滔不绝一番了。不过此刻我却没什么心情谈这些,只是简单扼要地说了说我的看法。不知怎么回事儿,我忽然想起了比S姐还要高挑,风风火火,简简单单,一直深爱着我的大孩子,和我一直兄妹相称的赵静了。

“赵静从来不会和我动心眼儿的。”我看了看身旁妖娆婀娜的S姐,心里轻轻叹道。如果有一颗子弹射来,间不容发之际,我相信赵静绝对会挺身而出挡在我身前,我知道我也一定会这样做。我们情同两手的连心之恋怎么渐渐淡漠成这样了呢?

“你在这儿等着我。”S姐指了指银行富丽堂皇的大厅角落里的一对大沙发,示意我坐下等着她,然后向柜台窗口外面排着的队伍走去。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看了看我,冲我眨眼笑了笑,才又过去排在了队尾。

我默默地看着S姐亭亭玉立的背影,对自己感到无奈似地长长叹了一口气。S姐一定是看出了我刚才的心不在焉才故意逗我而调节气氛的,我在S姐眼里大概还只不过是孩子了吧。S姐的嫣然回头一笑,特别是那狡黠调皮的眨眼,一下子冲散了我刚才聚集在心头的一丝阴霾。我知道我就是这样无可救药地迷上这个美丽成熟,复杂多变的女人而和青涩单纯的赵静渐行渐远的了。

“思想纯的清澈见底的赵静是真心爱我的人,而心机颇深的S姐则是我真心爱着的女人。”

我概括性的给自己总结出这个结论后,就告诫自己别再瞎想了,然后站起来,信步走出了银行,来到外面,茫然地看着解放路上的车流和人流发呆。一会儿,又踱到路边电线杆子旁,无聊地看着贴在上面的各种小广告。

“祖传中医,包治...”,“专治...”,“老军医,药到病除...”......看着一个个江湖郎中,游医药贩的五花八门的张贴,我一下子想起了那次小唐在她家给我“诊病”的事情来了。刚才一直压在心头不愿触及的事情还是控制不住地浮了上来......

小唐属兔,比属牛的我小两岁,也已经到了而立之年。长得就像仕女图,清明上河图之类画里的古装仕女一样,越端详越好看。只是小唐身材稍矮,虽然娇小玲珑地别有一番风韵,让人一见就有要施以援手,关心爱怜之心,但是和身材高挑,高贵典雅,仪态万方的S姐在一起,形象迥异,显得单薄了许多。特别是在处事上,相较老练沉稳,八面玲珑的S姐,总爱丢三落四,不知所措的小唐简直就是一个孩子。

不过,在深入了解了小唐之后,你就会发现,她的外表有时只是一个保护色,实际上她却是一个似浅实深的女人,有时也很狡猾,心思的缜密会让你大吃一惊的呢。

“过来。”记得一次小唐招手把正在她办公室拿完文件要走的我叫到她办公桌前,她特别爱以这种神秘的样子做为讲话的开始以期引起注意。

“我刚打听出来,咱们公司就要来的张副总属龙。”我说那又怎么了。“怎么了?李局属蛇,那龙来了这蛇还呆的下去啊?李局一走,咱们这些跟李局过来的,唉,咱俩这属相上就吃了大亏,吃草的东西你还能怎么样?还不是让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你还能扮猪吃老虎啊?”我对这类事儿兴趣不大,倒是不放过了解S姐的机会,就打断她的话,问S姐属什么的。“S姐属什么的你别担心,她不吃你。”说完又赶紧补充道:“我也不知道S姐属什么的。”

现在想来,我这个公司里唯一的莫逆之交,原来竟是和S姐经常私底下互通情报,对我却守口如瓶的S姐的亲戚,而我还一直和她谈论S姐,甚至还把自己最隐匿的感情向这个危险的倾听者倾诉呢。她倒真像扮猪吃老虎了。当然小唐和S姐没有告诉我她们的关系也是很正常的做法,属情有可原的隐瞒,本无可厚非,可是一想起所谓和我无话不谈的交心朋友对我却留了心眼儿,我的心里毕竟很不是滋味儿。

由此,想起赵静和我在原来机关里的相互关爱,亲密无间,心心相印的一切,我对赵静陡然生起了强列的想念和爱怜,同时伴随着深深地愧疚和自责。前几天她来公司没和我说什么,事后我也没给她打电话。我一直惦记着忙完了这段后找她好好问问,问问她怎么突然离婚了。当时我没说什么是怕她会说我埋怨她,因为从我俩的默契和承诺上说,只要我们任谁离了婚,对方都应毫不迟疑地跟随并上位的。本想过几天再去找她商量这事儿也没问题。一来我这些天很忙,公司马上就要正式运作了,S姐给了我一大堆的工作;另外就是我也要做些抉择前的准备工作。可是现在,我心里有一种不安在增长------赵静那天为什么没和我说什么?见我之前小唐都和她说什么了?现在,对小唐我也要留一个心眼儿了。

明天找赵静去!一想到这,我眼前又浮现出了赵静那深深印在我心灵深处的完美的经典形象------活力四射,青春阳光的美丽的大孩子,背对太阳,1.7米高的健美身材,一身网球运动服,一顶遮阳束发的网球帽,将手中的网球向上一抛,然后曲腿,后仰,伸展全身用力挥拍击打的潇洒的发球动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醒来已经是黄昏' 的评论 : 哈哈,我知道,虚虚实实,实实虚虚。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虚构的文学创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这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