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的他

什么是668?就是溜溜的他!朝吟暮唱,66豪情8千丈!
正文

莲叶

(2006-05-10 03:46:42) 下一个
置莲怀袖中,莲心彻底红


爱莲。每每提到红莲,我都会想到这两句.但是,每次在我心里映射出的画面,却是那一片田田的莲叶,一望无际,在风中轻轻摇动.莲花,只在遥远的角落里,点点星星的出现。

并非不喜欢莲花,可是也许莲叶才更包含着那一种一直置于心底的爱的情怀。

记得是那一年的十一,我们还在读大学。在那样的一个假日里,我和爱人骑着单车,慢慢的绕过学校后面的那座山, 来到一个湖边。在湖边享受着二人世界的自在与清静。

深秋时分,湖堤上的杉树一树的金黄, 倒印在湖心里,衬着水中的蓝天白云,象水墨,又象油画,浓浓淡淡,层次分明。

我曾游历西湖的秀丽,也曾领略过玄武湖的深邃,以及太湖的波澜不惊.可是还没有哪一个湖可以象这个湖那样,让我觉得那样的自然,那样的恬淡,那样的亲近的融入其中.

在湖边的岸上,我和爱人相偎而坐。

爱人一身淡粉,置身与这蓝天碧水白云之中,分外的醒目,倒像是画中的主角。

爱人的大眼睛,调皮的四处张望,风景就在她的眼中,一会儿近了,一会儿远了。我坐在旁边,不去看风景,却是看她的眼.也许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风景会比她的眼更加好看,又或者,无论什么样的风景,从她的眼中反射出来,都会让我那么心醉。

爱人的眼睛定在一片莲叶上.那个城市的十月,已经微凉了,湖里的莲叶,开始有些枯了。跟爱人在一起,看着这些莲叶,不觉得萧瑟,却有另一种幽幽的美丽。只见莲叶在风中轻轻的摇荡,一片一片,并着肩,挨着头。

爱人说:夏天的时我们来过,那时的荷花好美呢。可是风霜来时,它们都已经凋谢。但你看那莲叶,纵是此时,也依然相偎相依,不离不弃。所以,我希望你爱我,不是因为我的美丽,是因为,我会是伴你终生的唯一。

我揽过爱人,搂在怀中,无语,却遥望着远方。那一刻的守候就好象是千年般的醉人。一切都晕眩了。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湖,哪里是我,哪里是在风中起起伏伏的莲叶。。。。。


也是那一天,我跳下湖去,摸出了几个细小的菱角,我挥着手,她嗤嗤的笑。






爱我 但是不要只因为
我今日是你的新娘
不要只因为这薰香的风
这五月欧洲的阳光
请爱我 因为我将与你为侣
共渡人生的沧桑
眷恋该如无边的海洋
一次又一次起伏的浪
在白发时重温那起帆的岛
将没有人能记得你的一切
像我能记得的那么多 那么好
爱我 趁青春年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