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的他

什么是668?就是溜溜的他!朝吟暮唱,66豪情8千丈!
正文

桃子

(2005-06-20 00:11:49) 下一个

婚坛总是勾起我的回忆,想起了桃子。

 

那一年,我正读硕士,参加了导师的课题组,作MIS系统。组里一共7个年轻人,5 个男生,两个女生。除了我和我的师弟,都是刚留校老师(那时候系里留不下硕士博士,总是留些本科毕业然后培养)。当中一个女生,漂亮,但容易害羞。害羞的时候,轻轻低头,脸颊绯红,惹人爱怜。我心里叫他桃子,因为她绯红的脸。

 

桃子其实非常漂亮,是公认的校花,大大的眼睛,很明亮,望着她的时候,会看到她眼神的清澈,让人不由心动。 那个时候学校里追桃子的人很多,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人送花到到她的宿舍,表达爱意。可是好像一直没有人成功。直到所有的追求者都尝试过失败之后,桃子身边就剩我们5 个男生。

 

桃子很少笑,即便笑,也经常是很浅的笑。所以在外人看来总是冷若冰霜。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很爱看她的笑。在一起的时候,几个男生总是讲很多很多笑话,只为博她一笑。桃子不做作,笑的时候,会轻轻掩口,眼波流动,每当这个时候,几个男生都会看的心神荡漾。

 

桃子的工作台在窗边,我坐在桃子旁边。写程序的时候,我总会转头看看窗外,看看窗边的风景,那个美丽的侧脸。看着她认真的敲着键盘,长长的睫毛上下游动,有时我竟出神了。其实,我大概是跟桃子走的最近的男生,桃子曾经说过最信任我。因为她这一句信任,我一直努力保持自己是一个可以被信任的人,从不敢做非分之想。有时工作累了,桃子就会走出去,经过我的桌子,会轻轻敲一下。过两分钟,我也会出去,在小花坛见到她,于是就在校园里散步,聊天。照例,我会讲很多笑话,然后看她轻轻弯起的嘴角。到该回去的时候,我们就去买很多零食,拿回去跟大家一起吃。每次,大家都会一边吃,一边说,又是你们俩。这个时候,桃子的脸就会又红了。而我,就会一边说他们没良心,一边在心里暗暗有些高兴。这种默契,我们一直保持很久。

 

有一个傍晚,我跟师弟回办公室,看到桃子在,却满脸泪痕,独自伤心。我跟师弟赶紧安慰,问发生了什么事。桃子不说话,只是摇头。我跟师弟越发着急,其实桃子在我们心中,是一颗珍珠,我们其实都喜欢她,但谁也没有说开。可是不可以多问。因为每问一次,都看到晶莹的泪珠在桃子眼中滚动。于是我给师弟递个眼色,两人开始讲笑话,逗她开心。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一直没问,可是却逗得很困难。我跟师弟滔滔不绝讲了半个小时,桃子双眉都不曾舒展。突然一瞬,不记得我们说了什么,突然笑容在桃子脸上出现,一闪而过。机不可失,我对师弟说:你有没有看到,刚才桃子嫣然一笑,百媚顿生。师弟心领神会,说:OBJECTION, 我认为根本不是嫣然一笑,应该是宛然一笑,梨花带雨。我接着说:OBJECTION TO YOUR OBJECTION.应该是嫣然一笑。于是师弟又OBJECTION TO YOUR OBJECTION TO MY OBJECTION,然后我又:OBJECTION TO YOUR OBJECTION TO MY OBJECTION TO YOUR OBJECTION…………我们不停争论,居然忘记了桃子。桃子抬起头,看着我们争论。突然我问桃子:我现在应该OBJECT 他第几个OBJECTION了,桃子一愣,随即我和师弟就又荡漾了一次,荡漾了很长时间。。。。。。最后桃子总结了一下:你们俩个苯苯,我那是莞尔一笑。。。想吃什么,小妹请客。

 

(所以我在婚坛见到莞尔的时候,总想起桃子。)。

 

那天吃什么不记得了,但却记得非常的开心,记得那颗年轻而单纯的心。

 

在其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跟桃子都保持着这样的关系。桃子在我的呵护下,渐渐变得开朗。而我则在她的浅笑里,不停荡漾。对我来说,那是一段幸福的时光,每天工作跟桃子在一起,吃饭在一起,晚上娱乐也在一起。虽然并不总是二人世界,而通常都是7个人在一起,可也足够让我感到开心。但是,我跟桃子一直都没有进一步发展。我喜欢着桃子,但却始终坚守着一个被信任的人的角色。桃子大概也是喜欢着我,可是她始终封闭着她的情感世界。我一直都能感觉到在桃子的内心里,有一块地方,柔嫩,不可触及。于是我就不去触及,我不想让桃子有任何一点伤痛。于是,我等。我一直坚信会等到那个时刻。

 

可是那个时候太年轻,没有想到过世事的多变。还没有等到对桃子表白,我却等来了我的 offer。看到offer那一瞬间,我突然不知道自己是喜,还是忧?还记得是在那块大草坪上,我对桃子说了我的offer的事。我很紧张,看着她的眼睛,我想努力分辨她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我想,如果她说:不要走。我一定会把那个offer扔的很远很远。可是桃子没有说,沉默片刻,她给了我她的祝福。我还记得她说:我为你开心。我接受了她的祝福,可我却不开心,怅然若失。那天,清风吹动她的裙裾,她微微侧着脸,一缕头发半掩住了她清澈的眼,一如这世间最美丽的忧伤。

 

其后的日子,忙忙碌碌,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很紧很紧,不想给心里留下任何空闲。走前一晚,7 个人一起吃了送行饭。几个朋友平时都很能说,可那天他们把话题都留给了我,和桃子。那顿饭吃的有些闷。我一直说着不着边的话,而桃子却在不停的喝着红酒,强笑着。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喝酒。很快,桃子的脸又变得绯红。那个时候,桃子面若桃花,眼中微微迷离。我一阵冲动,恨不得把她拥在怀里,使劲爱抚。可是,我不能够。吃完饭,我送桃子回去,一路无语。到了她宿舍楼下,我停住了,没有像往常一样送回她的宿舍。我怕我控制不住有些事情的发生。既然从此要天各一方,就让我一个人去承受好了。我要她开心,我要她快乐,不想她痛苦,不想她忧伤,这是我爱她的方式。路灯下,我和桃子互相凝视,沉默良久。我看到桃子眼中流动的泪光和微微颤抖的双唇,心揪的很紧。我恨了恨心,说:珍重。桃子说:你先走,让我看着你的背影,但是答应我,不要回头。我转身离去,使劲让自己不回头。在拐弯处,还是忍不住悄悄回头,只见桃子双手掩面,泪水涌出。我对自己说了一千次,不要回去,不要回去。就这样,在黑暗里,我一直看着桃子,直到看到桃子转身上楼,竟然,我也流泪了。。。。。。

 

在外面的生活,紧紧张张,转眼过了两年。

两年后,我回到那个城市。安顿好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桃子打电话。当电话那端传来熟悉的声音,我记得我听得到自己的心跳。虽然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可喜悦的音调让我知道所有的掩饰都是枉然。可是,电话那边的却全无惊喜,幽幽说道:你回来了,欢迎。嗯,我有现在些忙,要不迟点联系,就这样,挂了阿。收线后,我宛如掉进冰桶,一身的冷。晚上跟朋友吃饭,喝的大醉。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然后接着又醉。之后每天跟朋友吃饭,逢酒必饮,逢饮必醉。每天迷醉的时候多过清醒地时候。一天,照例还没醒过来,电话响了,迷迷糊糊抓过电话,却听到了有如天籁般的声音。声音还是幽幽,说到她的母亲那天去世了,所以心情不好。一时间我没有了任何抱怨,想到的是第一时间飞过去安慰她,用我的全部,换她的一笑,哪怕浅浅。我问桃子可以出来吗,桃子说陪我。飞快的洗漱剃须,换好衣服奔去约好的酒吧,在花店买了一束满天星,她最喜欢的花。

 

到了酒吧,给师弟打了电话,约他过来,我想跟师弟一起,可能会更让她开心,就像我们当年那样。可是师弟的电话却让我心里一沉。桃子很快来了。还象以前一样,桃子不施粉黛,却依然楚楚动人。桃子眼睛是红肿的,面容憔悴,就像一只小鸟,站在我的面前。我试图安慰桃子,可还没开口,桃子的眼泪就不停的流了出来,那么的伤心。一时间我望着桃子流泪的眼,一个笑话也讲不出,只想把她揽在怀里,让她哭个够。。。。。。。。

可是,我还是不能够。

 

跟师弟的通话中,我得知师弟刚刚开始和桃子拍拖。在桃子承受将要发生的离母之痛得时候,师弟给了她很多关怀.......

 

 

sigh..........

 

我想说:如何让我抓住你,我的爱情?

 

—————————————————————————————

人生中可能会有许多遗憾,其中一种是这样:
最爱的人

我最想的人

但你却不是

我的 女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伤感的故事.

为什么要一次次有预谋的失去她呢?
tttyyy 回复 悄悄话 to be your nvr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