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

时过境迁, 心情和感受也会随之改变。 写这个博客, 主要是记录下一些人生体验。 随着岁月的流逝, 很多东西是无法改变, 无法逆转的, 只有记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正文

免费食物

(2010-04-04 19:04:14) 下一个
今天天气不错, 不冷不热。 一家人去公园散散心。 可巧的是, 许许多多其他家庭也是这样安排的。 到了公圆, 根本没有停车位。 LG先把我和女儿放下, 自己找停车位。 公园烟雾缭绕, 许多家庭在烧烤, 那香味真诱人。 女儿说:“妈妈, 我饿了”。 我展望一下四周, 发现有一个地方像是在卖热狗。 我说:“给你买个热狗吧!". 突然想起我没带钱。 我这人跟LG出门从来不带钱。 只好对女儿说:“很抱歉, 没钱!" 我大概是用英文讲的。 只听得一个黑JJ说:“You can get free plate". 这位黑JJ很象一位无家可归者。 我不是很肯定食物是免费的, 就问了一句:”The hot dogs are free?".  She nodded her head, said "yes, for everyone".  我想, 竟然有这等好事, 就试探着往前走。 这时我注意到, 来领食物的大多看起来像无家可归者。 女儿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们走到热狗发放处, 发现每一个纸盘子里有两个热狗和一些薯片。 我拿起一盘, 一位白人先生示意女儿拿另外一盘。 女儿很不好意思, 说:“I can share." 她指着我手里的盘子。 那位白先生猜到女儿难为情:“It's OK, we have plenty food." 女儿这才端起另外一盘。 我们说了好几遍, “Thank you!".  我们端着盘子离开时, 真是难为情啊。 我脖子上挂着昂贵的相机, 女儿耳朵里塞着iPOD, 却来这里领取免费食物。 我们走到较远的地方坐下来。 我只吃了几片薯片, 半个热狗, 因为我觉得这种食物有太多的热卡。 突然意识到没有餐巾纸和饮料。 薯片上的油弄到手上了, 热狗很咸。 女儿很不满地说:“What do you expect, it is free food."我无语。 女儿把她盘子里的两个热狗和薯片都吃完了。 她说因为是免费的,所以不能浪费。 如果是自己买的, 她是肯定吃不完的。 这时, 一位小黑DD从我们身边走过, 把盘子里的一个热狗扔到垃圾桶里。 我对女儿说:“你看, 人家都不怕浪费。” 女儿说, “我不能把免费的食物扔到垃圾箱里。” 我说:“你吃进去了那么多热卡, 对身体不好。” 她说:“宁可对身体不好, 也不浪费免费食物." 你说, 我的觉悟是不是还没有女儿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