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

时过境迁, 心情和感受也会随之改变。 写这个博客, 主要是记录下一些人生体验。 随着岁月的流逝, 很多东西是无法改变, 无法逆转的, 只有记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正文

住院医面试系列之一----纽约大学水牛城分校

(2010-01-12 12:44:56) 下一个
         九月一号递出了七十几份申请, 眼巴巴等到二十五号, 一个面试也没有, 就又申请了二十几个。 那时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尤其是看到网上其他人不断收到面试邀请。  十月九号收到水牛城的面试邀请。这是我的第一个面试。真是太激动了。听老板说水牛城冬天下雪很多也很冷, 所以我把日期定在十一月初。 不巧的是, 那天没有空位子了, 把我的日期定在了十月二十三号。 我一下紧张起来, 只有十天的准备时间。 我把老刀关于面试的帖子读了一遍,读了一些JIMMY Zhang 推荐的书 “interview power" 和 "next day job interview"; 还有从ADENO 那买来的书“first aid: Match" 和 "Iserson's  geting into residency: a guide for medical student".  虽然找博士后工作时面试了几家, 但对住院医面试没有多少概念。 打电话给高中同学。 他现在在一所大学做教授, 对这种面试比较熟悉。 他给我一些很好的建议。然后我在当地找练习面试的人。 我和我的两个练习的朋友互相鼓励, 相互支持, 分享信息。 我们互相陪伴着走了一段人生难忘的时间。 
        面试前一天, 我住在一家指定的很好的旅馆里 (自己付discounted fare), 从飞机场到旅馆和从旅馆到学校有免费的Shuttle。  面试那天加上我一共七个人, 一个中国弟弟, 两个中国妹妹, 两个印度弟弟, 一个韩国妹妹。 个个光鲜水华。 在旅馆门口等SHUTTLe时, 我们先做了自我介绍。  其中的一个中国妹妹不怎么讲话。
       PD是个不苟言笑的女医生。 八点她给我们做了关于PROGRAM的介绍, 因为她说在个人面试时她希望多了解我们。 我和中国弟弟, 还有一个中国妹妹问了一些问题, PD说问得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些 progarm 是在一天里叫很多人来一起面试, 像我 1998 年底去面试的 Brown University 病理科就是这样做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点儿简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