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

时过境迁, 心情和感受也会随之改变。 写这个博客, 主要是记录下一些人生体验。 随着岁月的流逝, 很多东西是无法改变, 无法逆转的, 只有记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正文

代沟

(2010-04-04 18:08:01) 下一个
今天是女儿十三周岁生日, 讲一个我俩之间的笑话让大家一笑。(写于3月30日)
几天前, 女儿说想编一个电脑游戏玩玩, 不知用那种语言好。 我说, 那有什么好想的, 自然是中文了。女儿嗤之以鼻地说,“Jeez, 妈妈, 我说的是电脑语言, 不是人类语言.”我顿时汗颜。
我堂堂一个博士, 根本不知道编游戏要用电脑语言, 也不知道电脑语言有几种; 而女儿虽说对自己是中国人很自豪, 也知道中文的重要性, 但对我动不动就把学中文挂在嘴边早就产生了抵触情绪, 这个笑话就是我俩之间代沟的最好体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