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

时过境迁, 心情和感受也会随之改变。 写这个博客, 主要是记录下一些人生体验。 随着岁月的流逝, 很多东西是无法改变, 无法逆转的, 只有记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正文

最好的圣诞礼物

(2009-12-24 15:52:23) 下一个
      真的不知道是自己的运气好, 还是我的实力真的很强, 这个星期一竟然收到了大学病理住院医PRE-MATCH的邀请。 真的好激动。所有的辛苦和肩头沉沉的负担都一下没有了。 这可是我至今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人心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在没有这个邀请之前, 我曾经说过无数遍, 只要有PRE-MATCH,不管它来自哪里, 都接受。一旦我有一个了, 反倒犹豫,矛盾起来。 申请了一百多个医院, 只有三个面试, 其中一个还是朋友帮忙要来的。单从感情方面讲, 朋友要来的面试是我最喜欢的。 那里的PD很好, 有人情味, 生活也很轻松。可地方太小, LG不容易找工作。打电话给朋友, 他并不介意我接受PRE-MATCH邀请, 并说MATCH本身就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这让我放下了一个很大的思想包袱。决定接受了。
      他们让我立刻从NRMP撤出。 我这么做了。朋友让我签了合同以后再通知其他医院。可我总觉得这不大好。 我不想另外两家医院从NRMP那里知道我也撤出了。 所以刚从MRMP撤出, 我就发邮件通知了另外两家医院,并情真意切地表示,并不是我不喜欢他们, 只是我不得不考虑其他因素,所以才接受了PRE-MATCH的邀请。 一家的PD很快就回信了, 把我损了一通。说我只是他们众多申请者之一, 他不能保证我可以进他们的医院。 不知为什么,他把这封邮件转发给秘书和其他的面试官了。 我能感觉到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 朋友的PD过了两天才回邮件。  她说她很遗憾他们没有及时列出RANK ORDER, 她不意外我有PRE-MATCH 的邀请, 因为他们医院的人都觉得我非常的好。她很可能会给我PRE-MATCH的, 现在他们要加速RANK,这样可以把PRE-MATCH 给别人。 我看了以后真是心酸溜溜的。 有人说MATCH就像谈恋爱, 果真一点不假。 我这次的选择就像是不能嫁给自己爱的人, 却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人一样。
        总之, 既来之则安之。 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即使那里的冬天很长, 有很多雪。
         我对自己说, 你值得有一个快乐, 轻松的圣诞节。 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