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35)

(2009-10-05 19:19:21) 下一个

离婚的表格摊在那里,超签不下去,就好象签了,他就告别了从前的那一个自己,自己更欣赏的自己。他说,“珊,再给我们一点时间,给我一点时间。”
 
珊本来也就没有下定决心,犹豫着。 觉得自己输掉了什么。尊严?她也说不清楚。她和超默默地,象隔着千山万水。他们回到那个家,屋里零乱不堪。超不声响地收拾整理。这是他们的残局。超煮了麦片,两人吃早饭。这一切都很熟悉,他们的日子以前每天都是这样的。今天,也好象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她又痛又安慰 - 发生了这么多,可好象她和超之间还是有一些熟悉的亲密的东西密不可破。

超在柜子里找出来一条旧床单,还是他和珊在珊教书的宿舍里用过的,象片旧记忆,美好遥远地铺在那里。超说,“你休息一会儿吧。昨天一个晚上肯定都没睡。”珊问他,“那你呢?”超笑了笑,“我也很困了。”超到床上躺下来,珊犹豫着,她不想打破此时的安静。静静地躺下来,躺在超身边。没有拥抱。超不敢碰她,他觉得自己不配也不该。珊也想此时如果有拥抱,她也会推开的。两人就躺在那片旧记忆里,睡着了。

醒来已是傍晚。

超的手机响了。看超犹豫的样子,她知道那一定是小蕾打来的。超还是接了,他支吾着说,“珊回来了。”又象下定决心一样,“小蕾,你好好保重。我们不能再见面了。”

珊知道这话是说给自己听的,但她也稍感安慰。不管她和超走到哪一步,她觉得小蕾需要知道,超放不下他的老婆的。

小蕾放了电话,很平静。她早就知道珊不会那么轻易放手的。超也一定告诉珊自己打掉孩子了,小蕾只是没想到珊能这么快就赶来庆祝胜利。

“就这样吧,权当是一场闹剧。演完了,也该结束了。”小蕾对自己说。她去厨房里找点吃的,这才想起自己打电话的目的是想问超晚饭吃什么。她想着超现在一定在做吃的给珊,他还不知道怎么在请她原谅呢。他一定会说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小蕾她没有孩子了,麻烦也结束了。小蕾突然觉得自己是被耍的那一个。他们的好日子照过,而她却遭了一场罪。她甚至觉得这些都是超设计的,小蕾她这个大笨蛋中了圈套。她全然忘记了是她自己提出来的不要孩子了,只是觉得又恼又恨。珊也是个有计谋的人,这么长时间都没回来,怎么孩子一没了就突然回来了?一定是和超商量好的,先安抚小蕾,把孩子打掉再说。她小蕾这个笨蛋被人耍了,什么也没得到,被超那样玩过,如今孩子也没了,她身体还没恢复就被淘汰出局了。

她拿起电话,大哭。

超正在和珊吃晚饭,电话又响了。珊平静地说,“是小蕾。她一定想了想又觉得自己委屈,来讨伐你了。你接吧。”超拿起电话,那边小蕾哭得已经说不出话来, “超你这个王八蛋。。。我石小蕾再见你就不是爹妈养的。。。”

珊听到了,不说话,小蕾竟然这么粗俗,用这种低劣的市街赌咒语言。她看超,超毫无表情地挂了电话。

哭过发泄后的小蕾很平静,甚至有些快乐了。她知道超的个性,她就是要他内疚。他和珊不会那么舒服的,她轻松地吃了饭,然后上网和人聊天。
 
珊和超继续吃饭。饭后洗碗,打开电视,都是心事重重。晚上他们又象下午那样静静地躺在床上,都睡不着,翻来覆去的。

超在黑暗中坐起来,默默地看着珊。珊问他在想什么。超说,“我太伤害小蕾了。她刚打掉孩子。她太可怜了。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是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她。我不能这么缺德啊。”

珊觉得自己输了,她重新折腾这一天就为了再次受辱。她知道她拦不住超,这次还是超第一次对自己承认对小蕾他是有感情的。她问,“超,那我呢?”

“对不起。。。”

超起身,穿衣。珊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残酷,直接。她大叫,“你走可以,先把离婚书上的字签了!”

超签了。他说,“对不起,珊。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超出去开车,珊也跳进自己租的车里,跟在超的车后面。她疯了,她要见见小蕾,她要他们两个当面面对她。超把车停下,问她干什么。珊说,“你就这样把我扔了。我要见见小蕾,我要看她当面把我的老公抢走。”超跳回车里。珊看着自己家的车左拐八拐地走在无人的街道上。这是发生了什么?一天之内发生这么多,象在看电 影。自己的丈夫喧嚣着宣告了他对另外一个女人的爱。她还是跟着。她要去看,要去接受,要拿起那个刀切自己。她要他们当面切她,把她的心剁碎。

超敲门,自己的丈夫半夜里在敲另外一个女人的门。

珊看着,把车停下。小蕾开门。珊跟进来。小蕾看了看她,不动声色。珊和超坐在沙发上。珊不说一句话,超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回头对珊说,“这就是你想看到的?”

珊不说话,看着他们。

超象是对小蕾宣告一样地说,“我已经签过字了。”

珊没有表情,心里没有痛,有的只是麻木。她站起身,打开门,走到黑夜里,跳上车。发动,向机场开去。过了很久,她发现后面有车跟着她。她停下来,超从车里出来,进到了她的车里。

“你又来干什么?”

“我怕你出事。”

珊强笑了一下,“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自杀的。”

超坐在那里,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今天晚上发生的这一切也超出他的预想,现在他反而平静了。他觉得自己可能就是爱小蕾的。这样也好,该来的总会来的。长痛不如短痛。

珊说,“你走吧。我会好的。你回到她那里去吧。你这么是折腾我。别再折腾了,你假装回来一下,只是更折磨我。还不如来狠的,这下我就没念头了。 ”

超走了。

他真走了。

真走了。

珊坐在黑夜里,不痛苦,不沉重。她决定就这么开到机场去,再也不回来了。她忽然想打电话给阿黛,讲讲自己的狼狈,讲讲这场闹剧。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在身边。她需要手机。手机在她和超的家里,可她还把那个家的钥匙也都交还给超了,没法回去拿。

她开车回到小蕾那里,敲门。小蕾来开门,穿着睡衣。里屋里走出超,自己的丈夫,从那个女人的昏暗的台灯光里走出来。

珊说,“我忘了手机了。”

小蕾大方地说,“超你回去帮珊拿吧。”

他们又回到那个家。珊拿了手机,短短的一个小时发生了这么多事。她这才回过神来,回到那个痛里。不过,这次更痛。她已经麻木了,不知道痛了。她正要离开,超拦住了她。

珊说,“你还是让我走吧。手机真的不是我故意安排的。”

超坐在那里,发呆。他说,“珊,我以为小蕾会很难过,我觉得很对不起她。可是我到了她那里,才发现她一点事没有,这么长时间不过是在上网跟人聊天。”

珊笑,“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以为天下的女人都和我一样会为你掉眼泪,都对你念念不忘?”

珊知道小蕾发泄完了,就完了。小蕾和珊不一样,不用考虑失去丈夫,不用面对收拾残局,她只用考虑什么时候闹一下就够了。珊不想让她赢,不想让她赢了这局,不想让她赢了她的丈夫。至于这丈夫还值得不值得她爱,她此刻已经不去想了。 她只是不要被小蕾赢得那么彻底,而她彻底输光。

珊没有走,她留了下来,等天亮,等明天。这个晚上不能让超和小蕾在一起。

她不吵,不闹,就这样合衣躺下来。超也躺下来。荒谬也好,荒唐也好,先把这一夜熬过去再说。
 
夜晚是多么宽容啊,可以包容那么多的荒唐和残酷。

(待续)
----------------------------------------------------------------------------------------------

(朋友原创,不忍独享,整理贴出来,分享给和我一样喜欢这篇作品的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intermei 回复 悄悄话 Dear 一枚: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this story....Can't wait for the next...
一枚 回复 悄悄话 Wintermei - 抱抱!理解。。。

我第一次看到这一篇的时候,也对超恨得咬牙切齿。
wintermei 回复 悄悄话 I am crying for 珊..I am so disppointed by 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