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16)

(2009-09-14 10:16:32) 下一个
昨天晚上给珊打电话,边打边喝柠檬汁,新买的一瓶。撕开纸瓶子,突然记得珊以前告诉过我,刚到美国时也是这么第一次打开牛奶瓶子,橘子汁,信里写:象以前看的西方电影, 觉得自己也富裕到可以这么打开瓶子,高雅极了。而如今这些奢侈品都成了习以为常,象以前那些美好单纯,都忘了怎么体会了。

我前面写的,珊也在看。 她对我立刻过渡到小蕾,而匆匆地带过小蕾重新出现前她和超的那两年很不满。我问:那我写什么呢?

写珊会站在卧室的窗子看超从学校骑车回来。 看到他,只要看到他,她的心就是快乐的。

写珊有一天在家里做午饭等超回来,等着水变热,她坐在那里看着窗外的一棵芭蕉,对自己说,我要记住这个时刻,这个幸福感觉,这个活在当下的幸福感。

写珊第一次去加州面试,坐在飞机上写信给我:我对今天满足极了,不知道怎么可以这么平实幸福。我竟然也和别人那样找一份可以赚年薪6万的工作。我是不是幸运得有点过分了。

写珊面试当天给超打电话说拿到了,两个人兴奋地算税后可以拿多少钱,从来就没这么富过。

还写什么?

写那辆自行车,超花了50块钱从网上买的,崭新,很漂亮。珊骑到学校,不知道什么什么捣乱竟然把轮子扭曲对折,两个人心疼不已。超花了一个礼拜一根根发条地拉紧,竟然把轮子修好了。

写那超为接她买的那第一辆破车,坏了,超去图书馆找了本修车的书,钻在车下一点点摸索,竟然修好了。

写两个人买了个理发工具相互理发。珊不会理,第一次折腾下来,虎口都快磨出泡来了。

写珊站在学校的公交车站旁边等车,看对面转弯一辆白车开过来,她就知道那是超---因为他开车转的弧线不一样,会先放快,再放慢,再快,总之和别人不一样。

写有一天吵架了,珊要单独去参加一个聚会,超从实验室赶回来炸了许多春卷,她看着他好看的背,从身后抱着他。两人和好。超把春卷放在大盘子里,把她送到那个聚会上,然后离开。

写第一次停电,不能用电炉做饭。.两人不舍得花钱,5块钱买了最小的pizza,才发现不够两个人吃。

写后来出去吃饭就是吃麦当劳的big Mac。

写超弄了几块木板要自己做家具,家里简陋的书柜和凳子都是他做的。

写珊过生日,超竟然送她一只CD的口红,要20多块呢。

写他们直到来了美国才知道亲吻不是光碰嘴唇,而是也要用舌头,那叫french kiss:)。

写他们第一次一起看黄片,看得热血沸腾,一晚上都没睡成觉,才知道可以这么爱,可以有那么多姿势:)。

写那时候珊才发现超果然是很健康很好看,皮肤有点幽黑的超的身体象今天的奥巴马。

写她第一次穿三点式的游泳衣,羞啊羞啊地站在超和他的朋友面前,超眼睛一亮,那些朋友也眼睛一亮.那时候的珊开始越来越漂亮起来。

写他们在图书馆一起看书,一起去书架后找书,超会趁没人狠狠抱她一下。

写珊洗碗,超会从身后抱着她,等她洗完.珊嘲笑说:他这是用甜蜜的方式逃避劳动。

写超帮她染头发。

写第一次带隐型眼镜,珊不会,超把珊摁在地上演示许多次帮她放进去。许多年,珊都不会自己带隐形眼镜。

写珊的大脚趾有灰指甲,超用了半个小时用小刀帮她一点点划掉。

写超喜欢挤她脸上的小痘痘。

写珊喜欢吃螃蟹,超看见降价了就会去买一大堆。

写城里的中餐馆自助餐新添了螃蟹腿,两个人饿了一顿去大吃,一盘一盘地拿,吃到老板娘翻白眼。 后来那家餐馆没多久就倒闭了。 他们俩心虚地说,一定是给我们吃倒的。
...
...
太多太多了...怎么写,怎么写...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几乎都相似呵!

感概感慨!
苏苏素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一对
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会飞的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很甜蜜。朴实单纯的文字,却非常打动人心
加油~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