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能骑自行车了

(2011-06-20 13:57:02) 下一个

根据T四五岁时学会骑车,游泳,滑旱冰等经验,还在冬天我就跟S说,5岁一到,我们就要学会自行车。5岁前一个月,我就尝试着把小自行车两个边轮卸,让她试试看。结果难度比想象的要大。只好又装上边轮,这样反复几次,我心理开始打鼓了。以前T学这些,基本上不用多操心,一放手跌跌撞撞自己就回了。

memorial day那天(此时S刚过了5岁生日一个月),艳阳高照,90度的高温让人站在室外都直冒汗。我带着T和S,把三辆自行车装上卡车,跑到城郊一个很长的很宽的,两边树木成荫的TRAIL上去骑车玩。到了目的地,我们临时决定卸下s自行车的两个边轮,教她骑车。结果我和T两个决定步行跟着她,轮流猫着腰教她。从开始快速推着跑,到慢慢放手,再慢慢学会控制速度,渐渐地,她可以短暂地独自骑稳了,虽然无法控制方向,不时要往旁边的树林里钻。但是我们信心大增,顾不得烈日酷暑,一人一边跟着她跑,这样来回一共跑了3英里,慢慢地骑得不错了,能简单控制方向了。

从那以后,每天下午就在小区的路上骑上一圈,慢慢地学会了控制速度,控制方向,自己停下,自己启动。经过最近近一个月的坚持,她已经骑得非常好了,足够和我们一起骑了。

s早在前年和去年的冬天就开始滑雪了,这段经历我慢慢再写。下一个目标,就是学会游泳,昨天已经开始今年的第一次下水,希望达到目标,曙光就在眼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