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林中,有一片瓜地

(2010-05-05 18:26:03) 下一个

清晨,我沿着山路

寻觅清新的诗意

山林中,有一片瓜地

带给我新奇和瑰丽

每一颗都巨大无比

微陷于绿色的草地

 

风摇着树叶,把阳光

均匀地筛落

奔跑的小溪,轻声哼唱

穿过瓜地

 

我从未见过山野

孕育这般丰硕的果实

许是我生命的历程

未曾到达纵深和辽阔

不知这世界究竟有多宽广

不知这大地究竟有多肥沃

 

在我静静地冥想中

一阵山风出手

敲裂一个瓜口

有甜蜜的声音

扑鼻而来

又见巨大的瓜子蹦出——

是几个小孩

还在草地上追逐

 

炊烟已经升向天空

少女走到溪边梳头

天空飞过的群鸟

演绎多重唱的晨曲

在草地上聆听的

还有竖着耳朵的松鼠

 

这是一片露营的帐篷

远离钢筋混凝土的都市

从嘈杂和压抑中走出

生活需要山林的静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