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也可以试的简单李子酒的做法--再show半头牛

(2014-09-14 11:42:08) 下一个


上周对我来说,是和李子作战的一周。

从朋友那里摘了几十磅的李子,怎么处理是一个大问题。

要说酿酒,对我这样的懒人来说,是一个比较不可企及的事情。

但是,因为我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子,所以就试着用这些李子做了一些李子酒。

原来的方子是用青色的李子,是从朋友那里听说来的。大概两个月前,朋友给我一些她家里摘下来的青色李子,同时告诉了我这个方子。我当时做了一瓶酒,上周用紫色李子做酒时,我还没来得及尝呢。

不过,想到东西是差不多的东西。就拿同样的方子来试一下。只不过,这次的果实比较甜,所以减少了糖量。

原方:
一个干净的可以密封的两升的容器。
两磅青李子,洗净晾干,放入容器。
加两杯白糖,加750ml伏特加白酒。两磅青李子。
摇晃至白糖溶解。
密封存放在阴凉避光处。
一两个星期摇匀一次。大概三个月左右就等着喝美酒了。
如果做的量大,可以过滤一下。我的一瓶,昨晚吃饭想要试一下的,因为好喝,就喝掉了一半,所以也无所谓过滤了。

做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器皿和食物的干净。

这次,我用紫色的李子,一共做了三瓶。糖量分别是半杯,一杯,和一杯半。

至于紫李子做的好不好喝,多少糖量最好,谜底要等三个月以后揭晓。

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青李子做出来的酒,非常好喝。喝的时候,,甜丝丝的,几乎没有酒精味道,非常柔和。不过,你以为,这酒不厉害,那就错了。这酒其实是柔中有烈,后劲挺足的。

总之,这样做出来的就,是一款好的可以佩甜品的酒,肯定会非常受女士欢迎。

还做了很多pickled李子。

方法是从plam cobbler方子来的。

四杯去皮切四分之一块的李子,加一杯白糖,煮到稍软,大概5-10分钟左右。时间取决于果实的成熟度。好了,装瓶放冻箱。以后可以直接拿来吃或做甜点。

最近,用烤箱比较频繁,就把李子洗净切半,每次烤完东西,就把这些李子放进烤箱,利用余热,做成了李子干,也很好吃。

如果在网上搜李子的方子,在foodnetwork和allrecipes的网站上,tart最多见的。不过,我还没来得及试。plum cobbler已经够好吃了,我们还没吃够。tart等有空再试。

昨天,去把前段时间买的半头牛拿回来了。

是完全吃草和水果的牛,草和水果是完全自生自灭那种的。按家里的人口,肉按各种cut包好。steak都是tenderize好的。door pocket里是肉馅。

没办法,这世道,自力更生的食物才完全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在当地的craigslist上或当地报纸网站上搜。beef,pork,lamb,free range eggs,都有的。试过之后,觉得好了,可以一直用同一家。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哪能买这牛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