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会在自己家里度假

(2017-06-20 15:38:03) 下一个

一年到头大部分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想放松下来渡个假,有时候压力往往更大。

要做旅行计划,要订机票酒店,大部分人还要为了度假省钱。其实,度假可以有很多种,我觉得最高形式的度假是随时随地在家里的度假。

出去度假,无非是吃喝玩乐,看风景,晒太阳,放空自己。家里也可以的。

你生活的地方就是别人的异乡和说不定的度假胜地。一定要把高大上的和犄角旮旯的地方以及活动都一个一个地体验一下。

在家里,随时可以给自己倒杯红酒或调个鸡尾酒,冬天围着炉火听雨读书,春天耕种闻闻花香,夏日阳台上裸个晒睡个懒觉,秋季遛狗摘果子,附近走走也可以,烧个烤,骑个自行车,划个船,跳个伞......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

每个周末,每个夜晚或白天,其实心情在,随时随地就是个假期。

我们手里握着的都是单程票,真的应该好好享受现在当下的生活。

图画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偷个懒也可以有收获的。这么萌蠢的狗狗或小熊,让我画我是画不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et' 的评论 : lucky. 很羡慕。
chinet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才结束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家休假,就夫妻俩,三个星期!感觉非常非常奢侈。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ddy321' 的评论 : yes, being recharged and life more beautiful.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1. vacation out!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嗯,是这样的。我是尽量这样。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洗碗机啊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的短文及生活态度。 一个快乐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何况都有度假的心态。 就像神仙, 也像傻子。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谁刷锅洗碗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很感谢你理解我的意思。旅行的经验是别的东西替代不了的。不过旅行并不完全等同于度假。度假可以有更丰富的方式和内容,比如在家里度假或是放松,这是一种更长久的方式,或者心态和生活方式。我现在是这么认为的。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是啊。不过想有点新鲜的东西,还是要自己计划着玩。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最舒服的度假是坐邮轮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听说Berkeley心理学系几年前弄了个项目,就是研究我们为嘛不能在自己家度假。不知道研究出啥结果。也许有网友知道。我个人觉着出门度假的好处就是打破routine:日常生活的规律不一定总是好事。同时打开眼界:大自然的美妙需要亲身经历,身临其境;不同文化也可以让我们开阔心胸。

但是楼主这个意思我其实完全理解:放松心情其实是一种能力,与身处哪里并不直接挂钩。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父亲节儿子在老爸指点下一次做,还不错。谢谢。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串串烤的好漂亮~~~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ddy321' 的评论 : 有机会,看看别人的生活,还是很好的。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这是鼓励花钱,花在当地,花舒服。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千里路还是要行,我想说,在家的时间也要过精彩。
Meddy32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度假就是找一个不如家里舒服的地方花钱去,不过每次回来感觉还真不一样,有充电感觉。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不知多少人要失业。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我们过去几年每年夏天都去欧州度假,每次都累得筋疲力尽,纯粹是花钱买罪受。 离家几天后就想家了!以后就在家度假!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家满园花香,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467' 的评论 : 现在过的每一刻都是永远的过去。
k467 回复 悄悄话 手里握着的都是单程票,说得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我喜欢在家度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