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房子!房子!

(2023-12-01 06:31:44) 下一个

12月第一天早上的巴黎有点冷,中介发了个短消息,地铁出了点问题,晚点到。 地铁出问题是常事,蓝婆婆回道:没关系,我先喝杯咖啡去。

今年考虑搬家,乡下住了将近10年,村民当得也有资格了。 年轻的时候巴黎的自住房买不起,今年巴黎房子降得很快,不到短短半年掉了10个点,照着这个速度降,我想明年搬巴黎可以考虑了。

中介很年轻讲着带外国口音的法语,听着像俄国口音。 房子位置不错,是我喜欢的区,一是方便一是很有活力。街角转个弯儿就好几家餐厅,另外美容按摩加超市也都在步行范围内。 房主已经搬进养老院了,请的是公证处代售。中介说一开始已经有人想全款现金买房。

“后来呢?” 蓝婆婆的好奇心一直很年轻。

“没想到买家突然又急需现金,所以就没买成。” “这套房子看得人多吗?”我问到。

“有一对美国夫妻倒是想买,但是外国人买房需要的首付很高,另外我也担心他们的转账还有贷款。”

房子还是不错,但是现在是买方市场,当然选择的机会还有不少。

老友正在帮助她的老爸搬家,正好我们聊到了房地产市场。

老友说北京盖了很多公租房,是公家出租,对年轻人和老人来说都是好消息。

她的父亲租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5000元。

巴黎的福利房制度也有了很大进步,最近两个同事在2个月之内就找到了合适的房子。

福利房/公租房制度越完善,房产市场越健康。

虽然我也希望投资的房产能增长,但是我还是希望是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

泡沫这个东东,就跟卡布奇诺咖啡一样,带泡沫奶油还是有点甜但是泡沫奶油没有了就是苦咖啡了。

房产中介倒闭的也不少。

北京公租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