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

(2024-03-20 00:56:11) 下一个

“这是新来的同事。” 部门经理给我介绍道。

她个子小小的,笑起来嘴角有个酒窝,脸上的皮肤光滑亮泽,写满了青春的胶原蛋白。 她叫做木月,母亲是柬埔寨人,父亲是中国人。不过木月很小就来法国,继父是法籍越南人,所以她会说柬埔寨语和法语。中文名字是我给翻译的,她听着十分喜欢。

最近招人有点困难,能招上一个性格讨喜、勤奋认真的年轻人让部门经理也松了一口气。

“蓝婆婆,你这两天带带木月。” 部门经理交代的事情总是要认真完成。

部门经理走后,我先带着木月泡了一杯咖啡。

“你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我端着咖啡,顺便给她一块玛德琳蛋糕。

“蓝婆婆,我以前知道你的。”木月笑咪咪地说道。

“哦,是吗?” 我思索了一番,但是没有任何印象。

“你还记得罗兰吗?” 她笑了笑,“他是我的男朋友,他认识你啊。”

“罗兰?” 似乎名字有点耳熟,但是我真是一点印象也没有了,我尴尬地回道:“记不太清楚了。”

“他说等会儿来看你。” 

早上的时间过得很快,中午木月过来唤我,“蓝婆婆,罗兰来了。”

罗兰低头站在走廊的角落,听到我的脚步声抬起了头。

“咦,这个面容看着是有点熟悉。”我心道。

“蓝婆婆,我是罗兰,你还记得吗,十年前我来实习的时候就是你带的我。”

对一个人的记忆有多久?

年轻的时候可能记得住10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