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行小善

(2024-01-20 01:35:53) 下一个

昨天晚上回家在车站被一个意大利人年轻男人叫住,他说他身上所有的钱都被偷走了,希望我能给他一点住宿费。

我身上的现金正好都买了大蜜枣,只有点零散的硬币。给了他两欧元,他看着有些嫌弃,不过最后还是收下了。

他说的故事是否是真实的,我想多半是编造。不过缺钱倒是真的。

我在里斯本机场碰到过一个类似的情况,是个女的,长得像海外省人士。她说她的机票订错了需要重新改机票,身上钱不够。当时我一冲动给了20欧元。

回来跟朋友说,朋友觉得是被骗的机率高。

巴黎街头上讨钱的人不少,偶尔遇到我会给点零钱。送出去的钱不多但是心情变得不错。

佛家说行善积德,不过从科学角度来说行善能提高多巴胺,这个我是信的。身心健康才能让生命更美好。

今年冬季得病的人很多,周边又病倒了一大片同事。公司现在定时发健康快报,里面是科普文章。昨天说金针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冬天补充维生素C能增强体质。

我们这个团队成员有原来当过医生的、当过律师的、大老板的远房亲戚、银行家的老婆、离异带娃的单亲妈妈等等等等,肤色也是各种各样,新冠疫情把我们的战斗友情联系得更紧密。

现在每天大家互相交流生活的小窍门,共同提高生活质量。

其实工作不仅仅是挣钱,社交生活能让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

在法国的同学可以买这个金针樱桃维生素C,每天一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高兴穷人,是关心穷人,打错字了,抱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日行小善就进来看看:)也合我意:)不过我会给一把大枣:)哈哈哈,要钱的让人觉得是骗子。我们这也老有这样的人,在医院有残疾人要钱,在车站有人说没钱买票,我不相信他们,他们穿的都挺好的,这里政府也很高兴穷人。新年的时候我儿子和同学被人拦住要钱,我说那人在这一带要了10多年钱了,我和同事一直看他站那,不给钱他就骂人,路人都讨厌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