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照片 - 北京的影楼

(2023-11-14 13:47:10) 下一个

讲究一点的老北京都爱去照相馆拍个纪念照,打小儿我姥姥就带着我去北京的红日照相馆照相,那时候我可能还不会走路,在姥姥手臂中的我像一个洋娃娃。

除了红日照相馆,北京还有明光照相馆,这是家老字号,现在还在。还有几家,一家是北京艺虹照相,还有一家是北京东四照相,不过现在已经都找不到它们了。 岁数再长一点,就开始流行影楼了,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老麦,当时就在北新桥这一带,因为离着家近就去它家拍了一组连衣裙照。 年轻时候素面朝天的时候多,第一次在影楼里打上厚厚的粉底,涂着红唇还真有些不习惯。不过拍出来的效果还真不错。照片有些朦胧美,带着琼瑶般的梦幻。彼时还不知道这就是美颜。

出国留学后再回北京照了一组京剧艺术照,那时候已经不叫照相馆了,都变成了工作室。再后来工作室提供的服饰越来越精美,照片也P得越来越年轻了。

现在爱去专业摄影工作室拍照的人还是很多,不过价格也是不菲。

把自己不同的年龄用照片记录下来其实挺珍贵的,也可能到了蓝婆婆这个岁数,偶尔翻翻相册,还可以记得起年轻时青春飞扬的模样。

萌萌小美女

青春美少女

现在蛮喜欢这种手绘风格

中年美少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