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位资深美女探店分享- 北京马凯餐厅

(2023-10-28 02:43:35) 下一个

马凯餐厅是北京的一家老字号餐厅,也是原来一些文人喜欢去那里就餐的地方。我对马凯餐厅印象深刻一是因为它是湘菜馆,正和我这半个湖南人的胃口,二是因为它离我原来北京的单位很近,有感情。

位于什刹海边上,走几步路穿过火神庙就到了。马凯餐厅停业整修有一阵子了,今年五月份回北京发现它又重现开业。

五月份的北京跟一月份又有不同,人们的外出活动增加起来。餐厅里吃饭的人不少,虽然有的还戴着口罩。

马凯餐厅是家国营企业,中午的饭点儿得踩好了,如果去得晚,对不起您呐,请改日再来。

为啥蓝婆婆知道得这么清楚,是因为我探了两次。第一次吃了一个闭门羹,只有餐厅外面的小卖部开着。

母亲快八十了,但是胃口极好。有时候我都诧异,不是说年老了要吃清淡吗?

母亲回答说:“我现在想吃啥就吃啥,不管那么多了。”

餐厅的菜肴跟我记忆里的又有不同,更加精致,口感也比较柔和。虽然湘菜也是以辣为主,但是湘菜跟川菜的不同是它也有温和的一面。

这个是素菜卷,豆腐皮里包着萝卜丝、笋丝还有香菇。

湘菜里的熏豆腐干,是不是很馋人啊?

这腰花处理的,刀工细腻精湛,有大师水平。

来一份养胃的肚丝汤。

母亲有一个学生微信群,她喜欢发到群里给学生们看。老太太对照相技术要求比较高,摆拍抓拍要到位。

知道蓝婆婆为啥爱戴墨镜拍照了吗?原来有遗传基因。

古人说家有父母不远行,幸亏我们这一代还有兄弟姐妹们照顾好老人。今年虽说回京的次数频繁了点,但是终归把前三年的失去补了回来,也算是生命中少了一点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您,争取美到老。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人= 美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