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聊天儿

(2023-05-26 18:07:24) 下一个

现在在北京打车没有App寸步难行,不过用了App确实效率提高了很多,也为不少市民提供了兼职挣外快的机会。

北京的出租车司机爱聊天,我坐在司机副驾驶位置上的时候经常会碰到爱聊天的司机。

有一次碰到被裁员下来的美的市场营销,他是在新冠封闭的时候被裁的。他说因为跟自己的职业有关,所以他开网约车的最大兴趣是能看到不同的乘客,可以跟不同的人聊天。

他的车窗前摆着国旗,看起来与众不同。我开玩笑地说:“您这车是接首长的配置,以后能多拉些高品质的乘客。”

还有一次跟娘亲出去吃饭。美团约到一个老北京司机,刚上车这位老司机就开始聊个不停:“您这正好跟我回家顺路,拉完您这单我就回家睡个午觉了。”

“您这工作时间倒是蛮轻松的。”我回道。我挺喜欢跟爱睡午觉的人聊天,总觉得这类人比较平和,没有太多压力。

“我原来吃完午饭还喝点酒。” 

“那您不成了酒后开车了,这能行吗?” 我歪着头看他。心里有点紧张。

“嗨,原来喝点酒没事儿,警察管的不严。” “上次我跟我媳妇吃完午饭喝了点啤酒,正好顺路接了两单买卖。我心说今天怎么这么顺,没想到被交警抽查,然后给逮住了。”

“那罚款了吧。”

“嘿,岂止罚款,分全扣了,半年没法开车。”

“那可够不方便的。” 这等于变相失业啊,我心想。

“拉到驾校学习,我一看到了那边全是我这岁数的。” 

“难不成都是酒驾啊,看来酒后开车的现象是挺严重的。”我没出声。

“不过这种学习应该容易通过吧。”我接着问。

“什么啊,考交规难啊,有人找代考的得花6000块。不过我没花这个冤枉钱,我自己考的。”

“您还行啊。”

“考了四次,一共花了四百多。加上罚款什么的,一共花了差不多1500块。”

“这老司机可真老实,这流水账都跟我说清楚了。”我暗地里笑了笑。

“不过呢,我正好挣了一张彩票,这钱算是回来了。”

“那太好了!” 这就是古人说的起起落落,没有永远的痛苦也没有永远的快乐吧。

“那现在还喝酒吗?”

“再也不敢了,改到晚上喝了!”

北京的网约司机和外卖小哥给这个城市增添了很多方便和活力。

早上喝着外卖的星巴克和法国酥角面包,码几行小字。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