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s cottage

Give me your heart, make it real, or else forget about it
正文

永远有多远

(2007-08-10 23:06:57) 下一个

永远有多远

今天起了个大早,为的是赶每周一次七点的会议。我目前的出勤率是百分之二十五。很是惭愧!坐在会议室里,听资深的上级总结某一领域的进展。忽然间觉得压力大。心里开始晃晃不安。很怕自己辜负了家人的期望,他人的信任。

中午,和某一专家碰头,讨论了六十分钟。沮丧地意识到我这一整星期的活全都白干了。今天是星期五,但不是十三日。可我却觉得是我这一年来最不走运的一天。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我是否过高地估计自己的承受力。怀疑我是否选错了职业方向。
 
晚上,有一个小马的朋友的生日聚会。我找了个借口,没去。一个人,在黄昏时分,披着斜阳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不冷也不热,间或有几个行人向我致意,震耳的音乐从酒吧里渗透出来,有一对恋人在路边忘情地接吻。人的一生有多少一瞬间?值不值得花这一瞬间为上一瞬间难受?

路过家门,没停。搬到这个新家已有半年了,一直没空去侦察一下附近的所有小馆饭庄。反正我今晚没安排,正好来一个一人的约会。可惜没一个馆子和我的胃口。我想吃正宗的中餐!一不做二不休,我开车去了中国城。老四川暴满。可因为我是一个人,居然有一家非中国人愿意让我和他们共享一桌。用中文告诉服务生我要火爆腰花。等待时,心情一点一点地好转起来。给小马发了一短信,告诉他我爱他并想念他。一分钟后,我的电话响了,同时我的菜也上了。小马问我是否要他离开他的朋友的生日聚会来见我。我说别。我要一点一点地享受一个人的瞬间。

回家的路上,听着NO DOUBT的CD,看着熟悉的夜景,我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我只知道在这一瞬间我爱小马,他也爱我,我对我的职业还是充满了热情。生活待我还是不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