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真的能掉馅饼

(2010-11-08 18:53:38) 下一个
今天微积分考试有道题错的一蹋糊涂,心情很不好,但没有多少时间沮丧,因为明天又要物理测验了。看看表,物理教授CHARLES的值班时间还有半小时,连忙赶到他办公室。

          回答完我的问题后,CHARLES拿出一份表格:“这是学校的职工协会奖学金提名,我推荐了你。”

         “太棒了!我怎么谢你才好呢?”我有些低落的情绪迅速回升。

          “得A。”他笑笑说:“其实你不用谢我,礼物可以感谢,但这不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而是你应得的。与其说我把这个机会给了你,不如说你用努力和成绩给自己争取了这个机会。”

          尽管负责这笔奖学金的委员会还没决定最后的获胜名单,但物理教授在那么多学生里,只推荐了我一个,已经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刚开学的时候,我还忧心忡忡地问他我的智商是否够学物理,幸亏有CHARLES的鼓励和帮助,我才在A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可他却总说我不用谢他,这样的教授真是让人感动。

         看来,只要不计得失地埋头耕耘,在没有丝毫预料的时候,馅饼可能会从天而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