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爱的纪念】:Corn Dog

(2006-11-11 14:16:15) 下一个


阿小
N天生比弟弟阿小T敏感、贼乎、嘴甜,不讨人喜欢都难。这不,自从阿小咪家搬走,他就成天念叨说如何想他们。今天阿小咪的妈妈打电话过来,他抢着讲电话,一连气地说:“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们。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呀?记住哦,I love you, I love you forever, I love you infinite!

 

这也难怪,咪妈妈是孩子们最爱的阿姨,我最依赖的朋友。她对我的三个孩子,如同己出,跟她自己的两个孩子一样的疼爱一样的管教。不论我们遇到什么难处,只要她知道了,便都会毫不犹豫地放下其它事情,赶过来照顾我们全家。

 

比如上一篇相爱的故事里面,我写到阿小T手指被夹。我下班才看到,急着带他去医院,怕拖着一堆孩子影响看医生,所以拐到阿小咪家,把阿小J和阿小N二人寄存在那儿。

 

阿小咪的妈妈看着阿小T的手,眼泪带眼圈儿地,比我这当妈的还没出息。然后她让我先别急着走,说她要去弄点吃的,怕我和孩子饿着。说完,她带着一群孩子,一溜烟跑上楼去。我陪阿小T在楼下乖乖等着,同时给孩子的医生打电话约时间。

 

过了几分钟,阿小咪被派下来,抓着两根热乎乎的Corn Dog,一根给我,一根给阿小T;又过了几分钟,阿小鸭被派下来,提着一小袋切好的苹果块;又过了几分钟,阿小J被派下来,拿着一小袋剥干净的橙子;又过了几分钟,阿小N被派下来,抱着一小盒切成薄片的卤牛肉;最后,阿小咪的妈妈急匆匆奔下来,给了阿小T一个又长又湿的kiss,其他孩子也都每个人抱了一回阿小T,我们这才上路去医院。

 

路上我乐了。这哪儿是上医院啊,简直像是要上战场嘛。

 

如此宠孩子的一家人搬走,对于我的三个孩子甚至是我,当然都是件很难接受的事实。阿小N从此不断明确表示他的留恋,每次阿姨都被他说得泪眼婆娑。

 

阿小T很酷,不来哥哥那一套的。他并没有表达过自己对阿小咪一家的想念,还是平日里傻吃傻睡傻玩儿的他。不过我知道,他心里其实特别想他们。

 

阿小咪一家刚搬走那些日子,因为原来的房子没有清干净,所以留了钥匙给我,有时候让我去帮他们办点杂事,比如倒垃圾。

 

他们的房子在从幼儿园到我家的半路上,所以我接了孩子,路过他家,顺便把车库里的垃圾桶推到街道旁边。因为就是一两分钟的事儿,所以我把车子停在车库前边,不让孩子下车,自己跑去推。推完了,回到车上,阿小T突然大叫说要吃Corn Dog

 

过了两天,我去商店买了一大盒Corn Dog。可是这个骗子,买回来给他吃,他死活都不肯吃!

“不好吃。我不爱吃Corn Dog。”

“咦,不是你闹着要吃Corn Dog么?”

“我不是要这样的。”

“那你要什么样的?”

“我要咪妈妈家微波炉里转转转转出来的,然后用他们那种纸包着,然后阿小咪拿给我,然后咪妈妈还给我准备了苹果还有橙子还有牛肉。对,我就是要那样子的。”他一边说,一边用胖胖的小肉手比划着,转转转,包包包,最后还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表示他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他的要求还真高,那我可做不到。他要的根本不是Corn Dog嘛,是阿姨的宠爱。他那天也是坐在车里,没有下来,然后吃到了Corn Dog和其它。那是在他又疼又伤心委屈的时候,因此所得到的关怀深深地留在了他的小脑袋里。不过他还小,不具备那么复杂的思维,没有办法把一系列具体的事件同思念这个抽象的概念联系起来。所以酷酷的不会没完没了说I love you forever的阿小T,他在表达他特别的思念的时候,说的竟然是要吃他本来并不爱吃的Corn D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飞:你到底是谁?阿小米阿小鼠还有阿小鸡我都听说过,可是你?。。。

阿小亮:是的。我们家孩子多,照顾不过来,所以他们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反倒因此得到了更多的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嘴甜的阿小N,真是,不喜欢都难。阿小T也是可爱的让人疼。丰子说得没错,孩子们好幸运。
阿小飞 回复 悄悄话 无名呀,上次你的相爱的纪念就看得我好感动,这次又是如此,我的眼泪越来越不值钱了。。呵呵,你要赔给我呀。

我是阿小飞,和阿小鼠,阿小米一起滴。。嘻嘻。。:))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丰,听见歌儿了。你真是个厚道的孩子,呵呵。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孩子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