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半儿”与“一半”

(2015-04-10 10:15:01) 下一个
吃着饭聊起了牙齿,文说,“我的牙齿还可以,只掉了一半儿。”

我暗想,这么年轻都掉了一半的牙齿,还敢说牙齿可以,真会给自己个儿宽心。

我没见她有豁口,就说,“在哪儿装的假牙?特别自然诶。”

她疑惑地看着我,“我一颗假牙都没有啊。”

我问她,“你不是掉了一半儿的牙吗?”

“我是掉了一半儿牙,没掉一半牙。”

然后我得知重庆人的“一半儿”是“半颗”、“半个”,没有儿话音的“一半”才是全数的二分之一。

哎呀,我可真长见识了,这儿话音还不能乱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