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抱不抱?

(2015-03-24 09:27:51) 下一个
阿牛抱着儿子边晃边唱,准爸爸小戴怯生生地问,“总要这么抱着吗?累不累啊?”

阿牛说,“你得把规矩兴好了,一开始不抱他的话,就不需要常抱他。”然后压低声音说,“岳父、岳母没事儿干,喜欢抱着他玩儿,就成这副德性了。”

实际上不止婴孩这样,小宠物同样如此。我家的小宠物,以家里的小娃自居。一次我睡前在客厅沙发上看书,她跳上来坐在我腿上,找到舒适的姿势,开始闭目养神。我挪动一下,害得她调整卧姿,她就高声抗议,我觉得特好玩儿。哪曾想小家伙仅享受了一次,就落下病了。

从那天起,每晚我进卧室前,都必须坐在沙发上给小家伙当卧具,至少持续十分钟。有时忘了这当差事,进了卧室,小家伙就在卧室门外,变着调子警告我,时而婉转哀怨、时而愤怒激昂。若我仍不予理睬,她就开始撞门,直到把我唤出。

原来老公还跟我说,“别理她,一会儿她就好了。”现在我们准备就寝时如果小家伙在门外发声,老公就会立马指示我,“赶快出去抱抱我们的老佛爷。”没出息啊,我被一个毛茸茸的小家伙调教成小李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