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物,宠物

(2014-10-28 09:45:01) 下一个
不少人家养了宠物,有的养狗,有的养猫,有的养蛇,有的养蟒。宠物给人作伴儿,给人释放爱心的渠道。宠物帮人减轻心理压力,给人带来安慰和欢乐。

为了宠物,人甘当饲养员、铲屎官。为了宠物,人们舍得花大把的银子,还有宝贵的时间。出门旅行,如果无法带上宠物,一定要把它们安排妥当,出门在外常惦念着家里的“小东西”。

养宠物的人俨然把宠物当作家庭成员,时常慢待了客人也不愿委屈宠物。去有宠物的朋友家做客,听到朋友和蔼地对宠物说,“某某,看你老石阿姨来了”,我立刻受宠若惊。我也被朋友的爱犬惊吓过,结果朋友不批评那冲我狂吠的犬,反说我急需培养对动物的爱心,让我感到羞愧。

宠物主人常常以宠物的家长自居,除了给宠物取可爱的名字,还委以宠物自家孩子的身份。老公的姐姐养了条狗,我们回国时,全家聚餐刚结束,姐姐就忙着回家。我和老公有些惊愕,姐姐赶紧解释说,“家里等着呢,狗儿子在家等着呢。”他日我们登门拜访,姐姐热情地向她狗儿子介绍,“狗狗,看舅舅来了,叫个舅舅。”我不怀好意地替老公高兴,他被重新归类了。我赶在姐姐介绍我之前把话岔开,我还没有给狗当舅妈的心理准备。

对宠物的评价褒贬各异,仿佛大家有个共识,狗是人的忠实朋友,猫意欲主宰主人。如果一定要养个宠物的话,就该养一条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