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狰狞的面孔

(2014-08-07 13:49:53) 下一个
小时候一次听小姨和同学玉姨聊天,说起玉姨相亲受挫的事儿。玉姨生气地说,“介绍人告诉我,他们说我傲气,还说我长着狰狞的面孔。气死我了。我傲气?我狰狞?”

小姨挺认真地回答,“你的确傲气,老红军的女儿嘛,傲气点儿没什么,可以理解。狰狞嘛看不出来。老石你说呢?玉阿姨长得狰狞吗?”

“玉阿姨总是严肃的样子。”作为一个中学生,我的回答算婉转的了。


 
小诚的夫人,是一个极其善于保养的前舞蹈演员,四十多岁了,衣着考究,举止优雅,就是与比她年轻五岁的人在一起,也丝毫不逊色。

女儿跟她说,“妈妈,你今后对人和气点儿,我们同学都说你看起来很凶。”

“什么?我看起来很凶?”

“人家原话是'狰狞'。”

小诚夫人差点儿背过气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