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获奖感言

(2014-08-21 09:42:09) 下一个
有朋自远方归,备些便饭为他们洗尘。我拌的凉面得到大人孩子的一致称赞,我老公的评价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能得到老公的肯定,我真是受宠若惊,但仍做谦虚态,“你这么飘扬我,就是想让我今后多做饭罢,居心险恶呀。”

想想我这些年,其它方面没啥成就,烹饪技能改善不少。从前只会做点能勉强入口的面条,现在折腾出的肉菜大多数人都能接受。原来在厨房只是个被老公指使得滴溜儿转的下人,如今老公给我当助手也干得心甘情愿。过去一进厨房我就成了小媳妇儿,什么事都要请示唯恐做错事,小心翼翼地伺候人,当下我在厨房是发号施令的女主人,锅碗瓢勺玩得高高兴兴。从前进得厨房我便是老公的粉丝,死心塌地地崇拜他,现在无论在厅堂还是厨房,我都能与老公平起平坐。往日里因为我厨艺太差,无力在家里招待朋友,现如今我脑子一热就招呼些人到家聚会,享受杯盘碗盏间的热闹。

饮水思源,我能取得这点儿进步,全仰仗老公多年的悉心栽培、大力支持和恒久忍耐。老公无私地把他的烹饪手艺教给了我,他自己几乎落了个“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下场。生活真美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