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家剪头

(2014-01-18 11:07:22) 下一个
初到美国时,由于家庭经济不宽裕,我在家给老公剪头发。估计很多女同胞都有相似的经历,那会儿我们可真是里里外外一把手啊。时过境迁,手头松了人就懒了,早年练就的剪头手艺,因许久不用也就荒疏了。

昨晚老公突发奇想,让我给他剪头。我一口给回绝了,“自己理发店剪去,没见我忙着吗?”
老公来了犟劲儿,“干嘛去理发店?我今天想要的就是老婆给理发的感觉,不行吗?”

人家说得情真意切地,咱也不能太不通情理。可是多年未动剪子,业务不精了是不可争辩的事实。于是赶紧上网找帮手,复习功课。“临阵磨枪不快也亮”,还真有道理。我看了两个视频,心里就有底了。

我把老公摁在凳子上,“说,你想精剪呢还是想粗剪?”
老公问,“大师,您那精剪粗剪都有什么讲究啊?”
我信心满满地回他,“这粗剪嘛,就是用电动推子推下半部分,用剪刀剪上半部分。精剪呐,就是满头都用剪刀执行。二者任选其一。”
老公立刻回答,“上推子吧,这样我明天出门后不会有什么观众。”
我说,“好,今儿咱们就精剪了。”
老公急了,“你不是让我选一个吗?怎么我选的就不算数呢?”
我可开心了,“哈哈,你不是想要老婆剪头的这份感受吗?那当然就得老婆说了算。你别忘了,推子我是多年未亲近,剪子可是时常用哦。”
老公一下子就老实了,“好吧,‘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你发落了。好在小伙儿我天生丽质。来吧。”

我挽起袖子,用水把头发给打湿,一小绺头发一小绺头发地小心伺候。将近三十分钟后,交给老公一面镜子,让他站在壁镜面前验货。

老公前后左右不停地转,手上的镜子上下左右不断地调,拨拉拨拉这儿、拉扯拉扯那儿,老半天不言语。

我原本对自己的作品还算满意,老公的这番举动让我不由得紧张了起来,但是嘴上我是不能软的。“嘿,嘿,给个话儿。哪儿不满意呀?”

没曾想老公冲我竖起了大拇指,“你的手艺是陈年佳酿啊,真不赖。今后我只在家由老婆操刀剪头,就这么定了。”

我彻底明白我们家谁是家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解放军' 的评论 :
向小解放军致敬!
可别说你现在无发可剪,过些日子浓密的黑发又会盖在你头上--我一个同事化疗后,头皮精光,现在又得每天捯饬捯饬头发。
我一直在跟读你发的文章,非常敬佩你的勇气与坚强,常常被你的生活热情所感动,为你们和谐的家庭所感染。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赞赏。我给LG剪到我不耐烦,他给我剪,同样剪到我不耐烦。现在好了,我已没头发可剪。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elle580' 的评论 :
你们为剪头发的事争执过吗?我的“顾客”曾因为剪头的细节,闹过“谁的头发谁做主”,差点儿中途“罢剪”呐。
danielle580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蛮幸福的,老公还说以后就算回国也让我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