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验 oil pulling

(2013-10-04 20:13:31) 下一个
我做 oil pulling 两个星期了,迄今为止有下列体验:

口腔
牙龈红肿得到控制,镜子里看得到的牙龈均为粉红色。舌尖在牙周巡查一番,仍然触到有两个小包。刷牙时口腔里无痛感,没有出血。原来牙周炎最重的那边,咀嚼时仍有不适,但总体上没体会到牙疼。上颚磨牙处时而有冒酸的苗头,但细细体会却是回甜回甜的感觉。【用盐水漱口后,改用淡水漱口,而后口中就可体会到那种回甜】牙齿白了些,比较有光泽。

进食
前些日子因为我的牙周炎,老公经常要求做肉丸子汤,做红烧肉时把肉烧得超级烂糊。现在我们已经回归正常烹饪了,肉片、肉丝真的比肉丸子好吃。不过吃坚果的担子,仍然由原来牙周状况比较轻的那边来承担。原来牙龈炎比较重的那边,现在对冷热很敏感,尚能将就,可以忍受。

消化
开始 oil pulling 的第一天和第二天,出现了频繁的排便。不是腹泻的那种,而是介于成形与不成形之间的大便。第三天开始至今,每天排便两次,均为成形大便。无腹痛或胀气,无其它消化系统症状。只是虽无大便干燥,排便时却比原来要多用些气力。

睡眠
oil pulling 的第三天起,每天都能从上床起一直睡到早晨闹铃响。原来牙周无战事时,我会凌晨时起床方便,然后接着继续睡。现在每天都一觉睡到早上起床,并且睡得很沉,或许是在弥补因牙疼损失的瞌睡吧。

皮肤
我会经常顺手搽点儿椰子油,脸上和手上的皮肤有明显改善,纹理细腻了些,皮肤仿佛也光洁了些。如果我体会没错的话,脸上的皮肤弹性好象增加了一点。

淡定,淡定,一定要记得满招损谦得益,切切不可忘乎所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la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试oil pulling有2星期了,除了牙变白了亮了,还觉得有消炎和恢复的作用。因我刚拔了一颗牙,伤口在一周内恢复很快,复查时牙医都说好。我期待长期使用会改变牙龈萎缩情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