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上年纪了吗?

(2013-09-28 13:43:37) 下一个

去超市买牛奶,付款时排在一老者后面。该那老者付款时,他掏出一摞酷胖。收款员拿起第一张酷胖看看,“过期了”。拿起第二张看看,“过期了”。

伴着收款员的“过期了”,我身后的顾客陆陆续续地换到其它收款台。我固执地在老者后面,耐心地等待。收款员验完最后一张酷胖,“对不起,还是过期了”。

从侧面看,老者有些惶惶然。我看了一眼老者想要的东西,有面包、奶酪、牛奶、果酱。我对老者说,“对不起,我能否代你付账单?”老者疑惑地看着我,脸上挂着问号。我又对他说,“让我来付账吧。”他说了声“非常感谢”,拿着他的食品走了。

以往在收款处看到前方出现异常情况,我都会改换收款台。原来看到其他顾客付账有困难,也没有出手相助。此次却被同情心驱使,代人付账。我上年纪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