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摩登女郎

(2013-01-09 23:27:52) 下一个

我走出办公大楼,不由得把围巾拴紧----天真冷啊,快步朝汽车站奔去。 

看见前面一个长发女,头发斜着顺在左前胸,身穿一件粉红色的薄薄的针织衫。我的目光被那件衣裳吸引住了。衣裳的后背上部仿佛被利刃划了三刀,有三道横向开口,开口处时隐时现一幅水墨丹青。随着女子的步伐,那幅画儿微微地晃动,成了我眼前一道亮丽的风景。 

那女子恰巧与我乘同一路汽车,还坐在我的右前方。大家都坐定后,那女子用手从后面把头发朝前胸顺了一下,亮出了后颈上纹的画,俨然是后背上水墨丹青的延伸。那女子为了这幅纹在身上的画,一定忍受了不少疼痛。为了展示那冻人的纹身,在如此寒冷的冬日身着薄衫。这些是我无法做到的,向她致敬。 

过了一会儿,那女子摸出手机,她的那双手牵走了我的目光----人工指甲足有两寸长。但见她手指飞快地舞动,发起了信息,很难想象她的手是怎么运作的。那女子偶一回头,我一下怔住了----那女子随眼带着扫帚呢,她的眼睑戴着长度超出鼻头的睫毛,一定是大力士眼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