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帮助女儿恢复自信

(2012-12-15 19:10:59) 下一个

女儿小时候是个快乐又好强的孩子,什么都学得特别快。初到美国时,在学校什么都听不懂,她急得不行。我告诉她,学英语不是特别难,加以时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进校两个星期后,女儿仍然不能与同学自如地交流,她有点儿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居然开始惧怕上学。

一天早上我被女儿的哭声惊醒,冲进她的卧室,把她楼在怀里。“怎么啦,MM?”她说她梦见日本鬼子杀人了,我安慰她说那只是个梦,醒来就没事儿了。可是女儿紧紧抱着我继续大哭,“妈妈,你为什么要带我到美国来呀?我想回中国了!”我这才意识到MM痛哭的原因,女儿把我的心都哭碎了。是啊,在国内时的一个优秀的小学生,来到异国他乡,忽然变成了聋子哑巴,女儿心里太苦了。


那天早上我送女儿到校,与她的班主任交换了情况,老师非常理解,当即表示要尽力帮助
MM调整状态。我提前向老师道过谢,希望女儿能尽快恢复常态。


那天晚上下班接到孩子,
MM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回家的路上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晚饭时,MM告诉我们,“MS.GROTH今早上让我教全班同学汉语,我们同学发音特好玩儿。”我老公问她,“你的教学效果好吗?学生都学会了吗?”我女儿认真地回答,“我们同学都特认真,慢慢儿会学好的。”


从那儿以后,
MM恢复了自信,重新成为我们熟悉的那个快乐的孩子,也再没有为上学的事犯过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